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火炬之光2》灰烬法师数据分析及个人经验总结

2012-09-27 16:17:26 来源:3DM论坛 作者:abookiller 我要投稿

第26页:技能篇-冰系技能-冰冷爆弹

展开

frost skills 冰系技能:(此系所有技能造成的伤害全部为冰伤)

主动技能部分:(冰系的攻击性技能只有3个,但是其他4个辅助向技能效果都很理想)

游民星空 icy blast(冰冷爆弹)

你释放一阵冰雹,包含5颗具有弹射属性的冰弹,可以降低敌人的攻击速度并使他们无法移动(这个定身效果类似于WOW里法爷的冰环效果,怪物被定身后不能移动,但是可以攻击施法)。

魔法消耗:                       11    12     13      14     15    17     19     22    24    27    30     34    37     41    46

冷却时间:                                                       1秒(虽然技能面板没有提到,但实际上这个技能有固定的1秒冷却时间,并且不会随着技能等级的提高而变化)

直接性伤害:武器DPS的 30% 32% 34%  36%  38% 40% 42% 44% 46% 48% 50% 52% 54% 56% 58%

触发冰系减速效果概率: 50% 53% 55% 58% 61% 63% 65% 68%  70%  73% 75% 78% 80% 83% 85%(这个减速效果就是冰系的debuff)

减速效果持续时间:          3     3.5     4      4.5      5     5.5     6      6.5    7     7.5     8      8.5     9      9.5  10 (这个是debuff的持续时间)

触发定身概率概率:                                                   50%

定身持续时间:                                                          3秒

学习等级要求:                 1     2       3       6     10    14      19    25   32     40     49     58    68    79     92

5级奖励属性:额外附带使敌人造成的物理伤害降低20%的效果,持续6秒(就是降低敌人可以造成的物理伤害20%)

10级奖励属性:定身效果的触发概率增加至75%,持续时间增加至4秒

15级奖励属性:向更广泛区域内投至更多冰弹,每次释放冰弹数量增加至7枚(因为这个技能是以你的面向为中心大概30°的范围内投至5颗冰弹,这个属性的效果就是会增大这个投至角度至45°左右,并增加2颗冰弹)

施法动作基础硬直时间:0.70秒

作为冰系的初始技能,它效果很全面。这个技能的实际效果是以你面对的方向为准,30°左右范围内释放5枚冰弹;冰弹具有弹射效果,遇到怪物或者地形障碍物都会反弹;冰弹的总体飞行距离大概为25-30米;每一颗冰弹每次击中目标后都会造成一次直接性伤害,并按照概率可以给目标附带冰系debuff的减速效果,还有额外的概率使目标受到定身效果影响,无法移动;在5级奖励中还可以额外获得一个降低怪物的物理伤害20%的效果;此外前面也提到过这个技能也是一个可以连续施法的技能。

它的优点:攻击范围广,有很高的概率主动触发冰系debuff,并且由于冰系debuff自带的减速效果以及技能本身带有的定身效果,加上5级奖励额外的降低目标物理伤害效果,对于人物安全性是个很大的保障。由于其可以连续施法,对于攒charge条,以及触发冰系最终被动技效果提高伤害的作用都很明显。另外它本身每一颗冰弹的伤害跟特效触发概率都独立计算,所以在狭窄地形怪物密集的地方效果更好。

它的缺点:技能本身伤害加成低。空旷地形面对单个怪物比较无力。连续释放时有1秒的冷却时间。

总评:依旧很全面(似乎每一系的初始技能都比较全面),它有较高的冰系debuff产生率,同时附带的几种特效对于提升人物生存能力有很大帮助,虽然自身伤害继承较差,但是其满级一次释放7颗冰弹可以多次攻击同多的触发冰系被动技能获得额外伤害来弥补。在冰系中,可以作为主攻技能的只有这个和第五个技能。第五个技能跟它的主要区别就是其没有锁足效果以及降低怪物物理伤害效果,无法连续施法,施法动作硬直相对较长,但其伤害相对更高,范围更大。我觉得这两者效果差不多,可以根据喜好选其中一个作为主攻技能加满。

这里额外说一点:对于武器上附带有conveys的两种可以附带各系debuff效果的装备属性来说,因为前面在装备属性篇提到的触发条件的限制,我个人认为比较适合的触发条件就是用这个技能触发。满级一次7颗冰弹并附带弹射效果,对于触发各系debuff的概率总体是一个很好的提高。也即是说,如果主修这个技能,配合武器上附带的conveys属性,可以通过火系电系的终极被动技能提高总体伤害。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炬之光2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