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火炬之光2》灰烬法师数据分析及个人经验总结

2012-09-27 16:17:26 来源:3DM论坛 作者:abookiller 我要投稿

第9页:装备篇-进攻向装备属性选择

展开

进攻向装备属性的选择:

首先要保证一定的施法速度加成%

法师的伤害99%都来源于技能,而技能的施法硬直时间只受这个属性的影响。越短的施法硬直意味着越高的输出、越好的操作性以及越高的安全性。所以这个属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对于一些施法硬直时间较长的高级技能则更为重要。这个属性没统一的标准,在适当的范围内越高越好。由于装备属性的随机性,单独提高这个属性而不牺牲其他属性很难,因此个人认为20%-50%是比较合理的范围。过低效果不明显,过高对于其他属性牺牲较大。总体来说,你的技能施法硬直在你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就是合适的。

注:此属性可以出现在任何部装备和宝石上。

然后最直接而有效的提升法师所有技能伤害的装备附加属性是:+专注 以及 +%全部/火/冰/电伤害

对于法师来说,从伤害加成效果来看:+1点专注 = +0.5%全部伤害。但实际上,在装备提供的这两种属性中,+专注的有效数值远大于+%伤害的有效数值。后期单件装备+50专注的随处可见(这还不包括附魔属性),但单件+25%全伤的装备几乎没有,另外专注还能额外提供后者无法提供的法力值。所以对于这两种属性,追求前者将会获得更高的收益和更好的效果。

对于法师技能中的固定伤害部分:参考技能篇部分此类伤害的计算公式,这两项属性都可以线性提升技能伤害,具体实际收益由技能基础伤害值的不同而有所差异。

对于法师技能中的武器DPS/DPH相关伤害:参考技能篇部分此类伤害的计算公式,这两项属性虽然不一定会对你的面板DPS有提升,但对于这个类型的伤害是有线性的提升效果。但由于每种技能的转化率不同,所以在实际伤害收益上会有所差异。另外对于这类伤害,除了上面提到的两种属性之外,力量、攻击速度加成以及游戏中后期中武器额外属性中出现的高额附加伤害也是会对其有不同程度的提升效果。

额外说明:这个游戏不像D3,面板DPS不是一切。因法师技能伤害中大部分都为与DPS无关的固定伤害,硬堆DPS收益很低。我个人认为法师真正的输出核心在于如何尽量高概率触发3系元素debuff后,通过3系最终被动技能附加的额外伤害来提高输出。关于这部分内容后面技能篇会详细讲到,这里不再详表。

再来说提升伤害的另外一种方法:暴击与暴伤。

在谈论这两个属性之前,让我们先看看这个游戏的暴击是如何计算的:

一般性暴击伤害计算公式为:

暴击实际伤害 = random[自身伤害上限,自身伤害下限]×(1+总暴击伤害奖励%)- random[目标护甲×50%,怪物护甲]

注:1.在一次混合伤害中,各部分伤害只要有一个发生暴击,那么总伤害就会以暴击显示,其中暴击的按暴击伤害计算,未暴击的按正常计算,最后汇总求和。

2.对于普通攻击和武器DPS/DPH相关技能的直接性伤害部分(火1火2冰1电2电6电7),每次触发暴击的时候,伤害基础值是按照攻击浮动上限计算的,并且享受全额的综合面板暴击伤害加成。此数字以系统以蓝色字体显示

3. 对于固定伤害型技能的直接性伤害部分(火4火5冰2冰5电1电3和三系最后被动技),每次触发暴击依然按伤害浮动区间随机取值,并且暴击伤害倍率固定为1.75,不受任何暴击伤害加成效果影响。此数字系统以黄色字体显示。这里额外说下:电1技能虽然大多数时候暴击倍率看起来是1.187,但其实际上也是1.75。因为它是混合伤害,大部分暴击时只有一种伤害发生了暴击,其他部分都按正常值计算,所以总体看来就是(0.25×1.75+0.25+0.25+0.25)/ 1 = 1.1875。

从上面的说明中可以看出:

对于主攻固定伤害型技能的法师,暴击伤害收益完全为0,所以可以完全忽略此项属性,适当提高暴击率即可。

对于主攻武器DPS/DPH相关型技能的法师,相对于暴击率,暴击伤害加成%和武器的DPH上限显得更加重要,因此一把提供较高暴击伤害加成并拥有较高DPH以及较高附加伤害的武器对于这类法师的提升效果较为理想。

额外说明:这里对D3玩家额外说一下,暴击跟暴伤都不会影响面板DPS。

最后说个比较特殊的属性:+击退值

前面提到,对于法师来说,可以触发装备提供的击退值效果的方法只有 普攻 火1冰1电2电6电7造成的直接性伤害部分这几种。忽略普攻,如果你的主攻技能中有以上提到的几个技能的话,可以考虑使用一把带有击退值的武器,对于你的安全性来说有很大提提高。但具体击退值的高低并不太重要,也不用刻意去堆。因为击退本身概率在一般情况下是100%,击退距离浮动。击退值越高,你只是可能击退敌人的距离越远。对于这几种技能如果是在站桩施法的情况下,连续伤害目标可以不断触发击退效果,因此击退距离意义不是很大。当然,在不影响其他属性的时候,越高越好。

这里再额外提几个属性:

1  conveys X fire/frost/electric damage over 8 seconds  和  conveys x% chance to burn/freeze/shock/posion target for 5 seconds

这里要修正我之前的结论:这两个属性的价值很难评价。首先它们有着很明显的优点:都可以通过单系技能触发多系debuff,进而通过三系被动额外提高伤害。毫无疑问,在这一点上对于目前的法师来说,提升伤害的价值很大。但是他们的缺点也非常明显:这两种属性只能在以下五种情况下触发: 普通攻击或使用火1 火2 冰1 电6技能对目标造成直接伤害(很巧,这与冰系的法杖精通的触发条件一样)。实际上法师来说,能用到的基本上就是火1 冰1 电6这几个技能了。也就是说对于单修法师来说,它需要强制你使用这几个技能。另外,触发概率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前者属性触发debuff的概率根据我个人测试大概在5%左右,而后者触发概率更加直观,一般来说也比第一种来的要高一些。但总体上,他们所能提供的概率依然很有限。所以这里放在最后提一下,各位如果有兴趣可以尝试。我个人觉得,相对来讲,主修冰系1技能的法师对这种属性的适用性最好。一是因为冰系1技能满级后一次7颗冰弹,每颗独立概率触发,即使是单体概率较低,综合起来也会有不错收益。二是因为冰系伤害相较火系来说整体偏低,对伤害提升的要求比较迫切。另外,对于冰1电6双休的法师,这个效果也很理想。

2 提高charge条的增加速度

之前之所以没提这个,因为法师本身火系第一个被动提供了很高的这个效果,所以我觉得在装备上再追求更多的此项属性收效并不大。但是对于一些特殊情况来说,这个属性还是有一定作用的。另外,之所以没提降低charge条的减少速度是因为,我觉得基本上这个属性没用......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炬之光2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