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火炬之光2》灰烬法师数据分析及个人经验总结

2012-09-27 16:17:26 来源:3DM论坛 作者:abookiller 我要投稿

第36页:技能篇-电系技能-棱彩电球

展开

storm skills (电系技能)


在开始讲电系技能之前,需要先讲一下关于一个特殊效果:explosion on death (暴尸)

这个效果正常情况下,就是在敌人死亡的时候,其尸体爆裂碎块飞出,同时一般生物类地上都会留下一滩鲜血效果。暴尸的范围大致为3-5米。爆尸的特点是可以对范围内的敌人造成一次微量的直接性伤害。这个伤害值一般经常小于1,系统不会显示。但是它的好处在于,这个伤害可以在有debuff的情况下触发三系的终极被动技能对怪物造成额外伤害。

以下电系技能中,除了shocking burst 与 arc beam 的说明中提到了暴尸效果之外,事实上thunder locus、shockbolts 与 shocking orb 在杀死怪物的时候也会有暴尸效果,只是其概率不像前面两个的100%,而是在20%左右(此概率为我个人测算,不保证完全准确)。


主动技能:(以下技能除了第一个之外,其他造成的伤害都是电系伤害。注:1.13.x.12补丁中修正了这个bug,现在电1电6电7都可以产生charge值,而其他技能依然不产生任何charge值)

游民星空 pfismatic bolts (棱彩电球)

你释放出5个棱彩电球,自动追踪附近的敌人。

魔法消耗:                       10    11     12     13     14    16     18      20    22    25    28     31      34    38    42

直接性伤害:                    其伤害为火/冰/电/毒四种元素的混合伤害,每种伤害值相同。这个伤害值与本身技能等级无关,只随人物等级的提高而增加。100级人物1级技能数值:380点 火/冰/电/毒 伤害。

触发四系debuff效果概率: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debuff持续时间:              3      3.2    3.4   3.6    3.8    4      4.2     4.4    4.6    4.8   5     5.2    5.4     5.6    5.8

学习等级要求:                 1...

5级奖励属性:技能伤害提高10%(只对棱彩电球的自身伤害部分起作用,并且已经在计算在技能面板伤害里,所以1级技能显示380,15级技能显示494)

10级奖励属性:技能伤害提高20%

15级奖励属性:技能伤害提高30%

施法动作基础硬直时间:0.70秒

作为电系的第一个技能,俗称五彩飞弹,也作为我认为目前法师的最强技能,关于这个技能我详细的解释一下:这个技能的效果是按你释放技能的方向释放出5个小电球,每一个小电球都会自动寻找你附近的目标并对其进行造成一次直接性伤害后消失。电球自身不带有弹射和穿刺属性,当寻路中遇到其他怪物或地形障碍物时会被挡掉。每一颗电球的总伤害值里包括火/冰/电/毒四种类型的等值元素伤害,面板显示的380点是每一种伤害的数值。如果对于一个0元素护甲的单位来说,在没有任何装备属性加成的情况下,每一颗电球都能对其造成380×4=1520点伤害。但在实际中计算中,每一种元素伤害部分都要单独按照前面提到的伤害公式分开计算,得出各系最后的实际伤害后相加,才是每颗电球造成的实际伤害值。每次电球造成伤害后,都有概率使目标产生某一系元素的debuff效果(这里说一下,我模糊测试得出的近似结论是这四种debuff的触发概率不是相互独立的,它的触发流程大致是:首先按概率判断是否触发,如果判断触发后再在4个debuff效果中随机选取一个。意思就是每次触发至多只能获得一个debuff效果),持续时间随技能等级提高,满级5.8秒。这里提到的触发概率是技能额外附带的。之前提到过,当人物对目标造成直接性的元素伤害时,会按照元素类型有一个基础的概率触发该系debuff效果,这个概率大概在5%左右,同时造成多种元素伤害的时候不同元素触发概率相互独立。同样在你使用这个技能的时候,这个基础概率一样起作用,虽然概率不能简单叠加,但是总之你可以大致认为,这个技能实际上造成debuff的概率要比其面板显示的概率高5%左右。另外,因为每一颗电球的伤害效果独立计算,debuff也独立判定。虽然每颗电球触发的概率都不高,但是对于你一次释放5个电球来说,如果这5个电球攻击的是同一个目标,还是有很大概率给目标添加debuff效果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容易使目标带有火/冰/电debuff,这时再释放这个技能时,每一个电球对目标造成伤害,都会同时触发3系终极被动技能效果,但由于之前提到的:每一系被动技能对于同一目标连续作用时都有内置CD,所以实际上,这些附加伤害每一系同时只能触发一次。

它的优点:自动追踪,概率附带各种元素debuff,虽然单个概率不高,但是在5个球同时作用下,实际效果十分理想。配合满级的三系被动会造成巨大的伤害。

它的缺点:每个电球只能造成一次伤害,面对较多怪物的时候表现不理想。虽然可以通过点着怪物名字释放来指定追踪目标,但是由于其不带有穿透属性,在寻路过程中遇到怪物就无法攻击到你指定的目标。

总体评价:法师神技,10点足矣。因为其自身伤害相对于三系被动的附加伤害来说几乎可以忽略,所以每5级的附加属性中提高本身技能伤害10%的奖励意义不大;另外其造成debuff的持续时间随着技能等级的提升获得的提升太低,还不如直接升级火系的元素协调来的直接,所以这部分收益也基本可以忽略;这个技能的升级完全是在耗蓝和概率上寻找一个平衡点。之前有朋友提出这个观点,我也赞同,这个平衡点就在10级。概率随技能每级固定增加1%,但是9级之后每一级耗蓝量会猛增。但考虑到10级毕竟还是有一个10%的基础伤害提升,本着别拿村长不当干部的理念,还是考虑加到10级。10级之后就非常不划算了。尤其是到了中后期蓝很吃紧的情况下,连续释放这个技能到没蓝都没有把charge条打满的话,是非常尴尬的。注:此技能在1.12.x.7中,获得charge速度降低了50%。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炬之光2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