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火炬之光2》灰烬法师数据分析及个人经验总结

2012-09-27 16:17:26 来源:3DM论坛 作者:abookiller 我要投稿

第29页:技能篇-冰系技能-元素恩赐

展开

游民星空 elemental boon(元素恩赐)

你让自己处在强化光环当中,增加你的元素伤害和元素抵抗能力。恩赐的有利效果同时可以作用于12码范围内的友方单位(注:友军单位包括你的宠物,召唤物以及联机时你的队友和他们的宠物以及召唤物,任何NPC单位不会受到此效果影响)。

魔法消耗:                    18    19     19    19     20    21     22      24    26    28   31    34      37    40     28

技能冷却:                                                            30秒

持续时间:                                                            15秒

造成的元素伤害增加: 10% 12% 14% 16% 18% 20% 22% 24% 26% 28% 30% 32% 34% 36% 38% 

受到的元素伤害降低: 10% 12% 14% 16% 18% 20% 22% 24% 26% 28% 30% 32% 34% 36% 38% 

学习等级要求:            21...

5级奖励属性:恩赐的buff效果中额外增加你对减速和定身效果的抗性(5级开始抗性随技能等级提升:42%  46%  48%  51%  54%  57%  61%  64% 66% 69%  72%)

10级奖励属性:获得法力补充(在你释放了这个技能之后的10秒内为你恢复一定量的魔法值,这个魔法恢复量从10级开始随技能等级提升:9  11  13.1  15.2  17.4  20 。注:这个是10秒内的恢复总量,不是每秒恢复量)

15级奖励属性:更快的施法速度,更少的魔法消耗(这里要重点说一下,这个效果并不是在恩赐buff期间施法速度提高,施法耗蓝降低;它的效果仅仅是使你在释放这个技能本身的时候的施法动作更快,并且耗蓝降低。而且,目前这里存在BUG,15级后这个技能的施法动作的硬直时间不但没有降低,反而加长了。(注:这个BUG在 1.12.X.7补丁中修正了)不过耗蓝降低还是正常的,这一点从技能面板上的法力消耗值上就能明显看出)

施法动作基础硬直时间:0.80秒

这个技能可以说是一个群体buff技能,以你为中心为12码范围内的所有友军单位加一个恩赐buff,buff持续15秒,技能冷却30秒。恩赐buff的基本效果是增加你的元素伤害并降低你受到的元素伤害。这两项效果类似于装备属性中提供的+x% all/fire/frost/eletirc/posion damage 以及 all/physical/fire/frost/electric/posion damage taken is reduced by x% ,并且在实际的伤害计算中,这个技能效果与这两种装备属性效果直接简单叠加计算。在5级后可以使恩赐buff额外获得一个随技能等级提高的减速和定身抗性。需要说明的是:减速抗性降低减速的效果,定身抗性降低被定身的几率,两者都不会影响被减速和定身的时间。额外说明一下:这个技能是一个buff类型技能,而非aura类型技能,具体解释就是:在你释放的技能的瞬间,你周围15米内的友方单位都会获得这个持续15秒的BUFF,之后即使他们离开你15米以外,他们身上的这个BUFF效果依然存在。而在你释放了技能后,友军单位此时再接近你也无法获得这个buff。还有,虽然这个技能的动画效果是以你为圆心放出一个蓝色的圆圈慢慢扩大到15米后消失,但事实上一旦你释放了这个技能,15码内的任何友军单位都会立刻获得这个buff,而并不是当蓝圈接触到了他们之后才获得。

它的优点:最为重要的是它提供了较高的元素伤害加成,这一点对于冰系技能普遍伤害偏低的情况来说十分重要。它所提供的元素抗性以及定身减速抗性相对的也能提升一定的生存能力。

它的缺点:30秒cd,15秒持续时间。

总体评价:这个类型的技能法师只有2个,另外一个是献祭之环,前面也提到过。首先抛开其他的不谈,对于法师这种绝大部分技能都是伤害技能的职业来说,这种buff类型的辅助技能很珍贵;但是由于此两种buff持续时间都较短,需要经常释放,因此考虑到操作方面以及节省技能点的原因,我更倾向于选择其中一个加满。当然,如果你的法师技能点多,不嫌操作繁琐的话,可以两个都加。前面在讲献祭之环的时候粗略的说过两个技能的比较,这里我就详细说一说关于这两个技能的比较:                                                          

献祭之环:58秒持续,56秒cd。主要作用在于满级后15%的所有伤害减免。由于其献祭效果范围过近,在无法触发火系被动技而自身伤害又很低的情况下,其伤害效果可以忽略不计。  

元素恩赐:15秒持续,30秒cd。主要作用在于满级后提供38%的所有元素伤害加成和38%的所有元素伤害减免。附带的减速定身抗性属于锦上添花的效果,实际作用不大。至于那个回蓝效果,满级后除以10秒,就是2点/秒的回蓝,还没有一个宝石高,无视了吧。

献祭之环只是作为一个防御向的免伤效果,可以一直保持;元素恩赐是一个攻防兼备的效果,虽然它只能维持15秒,但如果配合charge条的合理使用,可以使你在满charge条的情况下打出更多的伤害。

在技能点紧张的情况下,我个人更倾向于选择后者。

因为其增加全元素伤害,所以各个类型的法师都适合使用,但是在1.12.x.7版本之前由于这个技能15级额外奖励效果有BUG,施法时间会加长。由于其一般都是在战斗开始或战斗中释放,过长的硬直时间会有很大问题,所以我个人推荐目前只加到14级即可。(1.12.x.7版之后可以直接加满)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炬之光2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