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火炬之光2》灰烬法师数据分析及个人经验总结

2012-09-27 16:17:26 来源:3DM论坛 作者:abookiller 我要投稿

第28页:技能篇-冰系技能-冰霜相位

展开

游民星空 frost phase (冰霜相位)

你可以从一个地方消失并立即在另外一个地方出现,并且对你消失和出现的地方2.5米范围内都造成冰霜伤害。(其实就是相当于原来D2电系技能里的TP,俗称瞬移)

魔法消耗:                       18    18     19      19     20    21     22     24    25    27    30     31    33    34   36   

技能冷却:                                                                        1秒(虽然技能介绍里没有写到,但是实际上这个技能自身有1秒的固定CD)

直接性伤害:                    这个伤害只随着人物等级的提高而提高,技能等级提高并不会增加伤害。100级人物的数值:1108-1582

击退效果:                    +15  +17   +19   +21   +23  +25  +27  +29  +31  +33  +35  +37  +39  +41  +43(此处描述有误,实测每一级的实际击退值应该为面板值的1.3倍左右)                      

触发冰系减速效果概率: 10% 15% 20% 25% 30% 35% 40% 45%  50%  55% 60% 65% 70% 75% 80%(这个减速效果就是冰系debuff)

减速效果持续时间:                                                             3秒 (这个是debuff的持续时间)

学习等级要求:                14...

5级奖励属性:伤害范围半径提高至3.75米

10级奖励属性:伤害范围半径提高至5米

15级奖励属性:伤害范围半径提高至6.25米

施法动作基础硬直时间:0.20秒

D2里鼎鼎大名的TP技能重现了,这里我们就简称它瞬移。这个技能的效果就是是你立刻瞬移到你想要的位置,同时对于你瞬移前跟瞬移后的位置附近一定范围内的敌人造成伤害,概率附带冰系debuff,并带有击退效果。额外说明一下,首先这个技能面板里并没有提到,但是它事实上有1秒的固定CD时间,也就是说不可能像D2里一样不停的飞。然后,它跟D2里的TP最大的不同是:它不直接能穿越地形障碍,如墙壁、围栏、地形断层等这种人物本身无法通过的障碍,用瞬移也无法穿过;但是对于一些只是在人物前进路径上有一定阻挡作用的障碍物,如草棚,井,巨石等这种障碍物还是可以穿过的。另外在一些特殊地方,如上下坡,门口等地形连接处的附近,还是可以隔着旁边的地形障碍瞬移到另外一边。正好楼下朋友也有此看法,那么就写出来:实际上,就是说从你人物点到你要瞬移的点之间的寻路距离有一个最大值,超过这个最大值就无法瞬移过去。

它的优点:极短的施法硬直时间,即使在没有任何施法速度加成的装备下,依然表现不俗。高概率的冰系debuff触发,自身附带一定的击退效果。

它的缺点:无法直接通过地形障碍,技能伤害不会随着技能等级的提高而提高,万恶的1秒固定CD。

总体评价:八个字:法师神技,一点足矣。作为法师的逃命技能来说,它本身极短的施法硬直与其瞬移效果搭配起来真是完美无缺。虽然它不能像D2里使你不停的TP,也不能像D2里使你一路直线狂奔无视地形,但是它对于法师整体操作性的提升不言而喻。需要注意的是:它不像D2里的TP技能随着技能等级的提高耗魔减少,相反它随着技能等级的提升除了耗魔会增加。而随着技能等级的提升它没有给你带来更多好处(首先技能伤害不随着技能等级增加;然后你瞬移走的地方你不关心,而你要瞬移到的地方不可能是怪堆里,所以击退属性只是摆设;至于较高的冰系debuff触发率,虽然看起来不错,但是你可以翻一下冰系所有带有伤害的技能,随便哪一个加满之后触发率都有百分之七八十。也就是冰系本身并不像火系那样稀缺触发debuff的技能,所以瞬移里附带的这个属性也没什么意义。另外每5级提供的额外属性仅仅是伤害范围增加,无视了他吧),所以,加1点足矣。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炬之光2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