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火炬之光2》灰烬法师数据分析及个人经验总结

2012-09-27 16:17:26 来源:3DM论坛 作者:abookiller 我要投稿

第24页:技能篇-火系技能-元素协调

展开

游民星空 elemental attunement (元素协调)

灰烬法师可以完美的协调元素,可以使附近的敌人产生4种元素debuff效果,并且可以增加4种debuff的持续时间。(后面会详细说明)

增加4种元素debuff效果的持续时间: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有概率使附近的敌人产生持续1秒的随机4种debuff效果: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学习等级要求:7.....

很多人貌似对这个属性很困惑。这里我说说我的经验与测试结果:

首先,对于增加4种元素debuff的持续时间效果,这个比较好理解,你以任何形式产生的debuff的时间都会被线性加长。比如你之前的火柱技能产生了一个7秒的火系debuff,那么如果你元素协调等级为3级的话,这个debuff出现的时候,显示的实际持续时间就是(7+3)=10秒。

然后重点说一下关于这个属性后面这条特效:这个效果的范围大概以你的人物为中心,7.5米为半径的一个圆圈范围,如果对这个没概念的话,就用火雨在你的人物头上放一下,基本就是火雨能够打到的范围。任何在这个范围内的敌人都有概率产生随机debuff效果。这个概率的判定触发机理,我目前感觉应该是跟持续伤害作用类似,既每隔一定时间(我目测大概是 每0.25-0.5秒一次?)选取这个范围内的敌对目标并按每一个个体分别进行独立概率判定(简单说就是不会出现每次判定中范围内所有单位都同时获得相同buff这种情况),其中四种属性的debuff效果的触发概率判定也是各自独立计算(也就是说可能在一次概率判定中为目标添加多种debuff?)。前面的两个问号部分是我不太确定的,因为都是目测结果,不敢妄下断言。不过好在这两点都不太影响实际游戏体验,简单的说,这后面的属性的意思就是每0.x秒都会对你周围7.5米内的所有敌人按其提供的触发概率判定是否产生随机的元素debuff效果。至于实际效果,你自己跑到木桩旁边站一会,什么也不要做,就盯着木桩看1分钟,就明白了。

这里我要额外说明一下:当你使目标产生debuff的瞬间,会打断目标当前动作。这个效果类似于锤类基础属性中的固定特效。比如它正在抬手要打你的时候触发了debuff效果,那么它这次攻击动作就被取消了。也就是说,某种程度上来说它可以一定程度上提高你的人物的生存能力。但目前我也无法确定这个效果到底有多大实际价值,这里就先提一下。

总体评价:实际上,对于所有类型的法师来说,这个技能的意义主要在于增加debuff持续时间,这样在各系被动技能作用下,每次攻击都会触发各系终极被动效果增加伤害。debuff持续时间的增加就意味着能有更长的时间享受终极被动技的伤害加成效果。但是由于每一系都有自己主要的触发debuff技能,并且概率都不低。所以这个技能加的过高收益也并不明显,因为在高概率触发debuff效果的技能连续释放的时候,几乎只要一次触发之后,基本上就不会断了。但是考虑到法师的hit and run 的打法,还是要增加一些容错率。所以我个人建议是:主修冰系可以选择不加,因为冰系本身大部分节能都会主动触发冰系debuff,覆盖率已经很高,基本不会断;不过冰系技能较少且伤害不高,如果想投资另外两系的烙印被动提高伤害,也可以考虑把这个加满。主修火系或者电系的,至少要把主要触发debuff效果的技能所触发的debuff持续时间增加到10秒以上,有条件的最好保证15秒以上(注:这里的10秒15秒并不是全部由元素协调提供的,还有部分由你的主要触发debuff技能提供。这里指的是总持续时间达到10S 15S,例如火系的火柱可以产生7秒的debuff,那么如果要大到10秒标准的话,只需要加3点元素掌握即可)。另外关于那个对附近敌人概率触发debuff效果的属性,我个人的感觉就是很纠结。一是这个7.5米半径的触发范围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说它大吧,没有大到很值得为他投入点数的地步,说它小吧,它还偶尔能发挥点作用。二是这个概率,加满了才会有比较明显的效果,如果加个3点5点的,那个触发概率真的蛋疼,有一个怪物在你7.5米范围内一直等到触发debuff效果的时间,要么你早把他弄死了,要么它早把你弄死了。所以这个属性,就当做附赠品吧,不必特意追求了,只要满足前面那个debuff持续时间足矣,不必特意为了触发概率而加满。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炬之光2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