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火炬之光2》灰烬法师数据分析及个人经验总结

2012-09-27 16:17:26 来源:3DM论坛 作者:abookiller 我要投稿

第39页:技能篇-电系技能-电弧光束

展开

游民星空 arc beam(电弧光束)

你使用武器放出电能光束穿透敌人.被摧毁的敌人会分散光束并对周围的敌人造成次要效果。

魔法消耗/秒:            17   18     20    21    23    25   29    33    40     46    51    58   66    74    81

武器DPS相关伤害: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固定伤害:               只随人物等级提高而增加,与技能等级无关。100级人物1级技能数值:317-663

击退值:                                                      +5(此处面板描述有误,实际击退值经测大致为+7)

杀死目标后100%概率发生暴尸效果。

次要效果:

直接性伤害:武器DPS的  40% 42% 44% 46% 48% 50% 52% 54% 56% 58% 60% 62% 64% 66% 68%

5级奖励属性:光束可以被分散的次数提高至3次。

10级奖励属性:光束可以被分散的次数提高至4次。

15级奖励属性:光束可以被分散的次数提高至5次。

需求装备法杖或手杖(注:1.12.x.7之前版本需求装备法杖)

此技能可持续施法

施法动作基础硬直时间:0.50秒(此时间为从按下技能快捷键到第一次造成伤害的时间)

这个技能跟上面的电2技能的伤害机理类似,但是细节上有一些不同。这个技能也可以持续释放,其伤害范围是光束效果的一条直线,宽度大概3米左右,光束长度随技能等级提高而增加,1级长约8米,15级长约16米。注意:当你只按一下技能快捷键时,它至少会被持续释放1秒,期间不能被打断,属于硬直时间,并且消耗1秒的耗魔值。这个技能的伤害是混合伤害:因为它的武器DPS相关部分并没有"转化为闪电伤害(as electric damage)"字样,所以武器上的基础伤害与附加伤害的种类按各种加成以及技能转化率计算后的伤害依然保持他们原有的伤害类型;而技能自身附加的电伤为固定值,也会附加在总伤害中。它的伤害也不是持续性伤害,其伤害机理大致如下:每0.33秒会为目标添加一个电弧光束buff并附带微小伤害,这个buff持续1秒,此buff可以叠加,各自单独计算持续时间,所以在连续释放下最多维持3层。在目标带有电弧光束buff时,每0.5秒会受到你的一次直接性伤害,在持续施法的3层buff下,实际伤害值在基础值的2倍或3倍之间浮动,基础值就是上提到的武器DPS转化来的各种伤害与技能固定的闪电伤害之和。因其为混合型伤害,其中每个部分的伤害暴击按各自类型计算:由武器DPS转化来的各种伤害都取浮动上限按面板全额暴击伤害加成计算暴击伤害;技能固定电伤部分按浮动区间取值并按固定1.75倍率计算暴击伤害。其每秒触发击退效果的次数为1/0.33 + 1/0.5 = 5次(实测也为5次),可触发被动附加伤害效果的次数虽然也是5次,但由于被动技的2秒CD时间,所以依然是2秒一次被动附加伤害。杀死敌人时100%产生暴尸效果,并且对附近越5米范围内的敌人造成一次直接性伤害,伤害值与武器DPS相关,其暴击计算也按DPS相关技能方式计算,此伤害为固定闪电伤害。被此伤害杀死的敌人依然会对附近5米内的敌人继续造成一次类似的伤害。这种连续伤害效果每5级增加一次,满级时可以连续造成5次伤害。同样,此技能最好按住shift并拖动鼠标释放,会获得更理想效果。另外它不能触发武器上的吸血吸蓝效果、所有conveys类效果以及法杖精通和混沌魔杖的被动效果,不过它可以触发装备提供的破甲效果。

它的优点:伤害距离随着技能等级增加,满级后约16米的超远射程。每秒5次的攻击判定。可以持续释放。自带击退值。次要效果的连续爆炸伤害较高。

它的缺点:需要站桩施法,最少要释放1秒,硬直较长,攻击范围较窄,必须使用法杖或手杖,满级后每秒耗蓝过高,无法触发装备提供的除破甲以外的其他触发效果。

总体评价:这个技能就是电2的一个升级版。它相对于电2的优势在于满级后超远的射程,自带击退值,转化伤害保留伤害类型,技能自身附加伤害会被计算到每次伤害中,杀死怪物后的范围伤害较高。但它相对于电2的不足是伤害范围偏窄,只按一下时硬直时间很长,伤害转化率较低,buff叠加层数少且倍率不稳定。虽然说它算是电2的升级版,但事实上它们各有优缺点,简单的说就是 电2 范围大距离近伤害高带眩晕;电4 范围小距离远伤害低带击退带死亡爆炸伤害需要法杖或手杖。所以喜欢远距离扫射的可以选择电4,喜欢近距离面杀伤的可以选择电2。不过我个人倾向于电2,因为电4对于武器类型要求了法杖与手杖,法杖我基本不会拿,手杖的话又无法触发chaoswand效果,加上本身技能转化率又相对较低,所以我觉得这个技能的武器需求限制了它的实际作用。另外这个技能满级后耗蓝非常高,加之其不产生charge值,在持续释放时魔法值经常不足。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炬之光2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