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火炬之光2》灰烬法师数据分析及个人经验总结

2012-09-27 16:17:26 来源:3DM论坛 作者:abookiller 我要投稿

第37页:技能篇-电系技能-电能脉冲

展开

游民星空 shocking burst(电能脉冲)

你持续释放电能脉冲,电击并击晕前面75°8米(此处描述有误,实测只有6米左右)范围内的所有敌人。当你一直按下鼠标时,电能脉冲会持续释放并持续消耗魔法值。

魔法消耗/秒:      19    20   21    22    23    25    27    30    34    38    42    46    51    57    63     

武器DPS相关伤害: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固定伤害:        随着技能等级和人物技能等级的提高而增加,100级人物15级技能数据:633-2278 每秒。

击晕概率: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眩晕持续时间:     1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杀死目标后100%概率发生暴尸效果

5级奖励属性:技能范围扩大至105°

10级奖励属性:技能范围扩大至135°

15级奖励属性:技能范围扩大至165°

此技能可持续施法

施法动作基础硬直时间:0.50秒(此为只按一次技能快捷键的硬直时间)

注:这里解释一下持续施法:当你按住鼠标释放一个可以持续施法的技能时,除了最开始的施法硬直时间,当发动技能效果后人物会一直保持施法状态并不断的对区域内的敌人造成伤害。与连续施法不同,持续施法的攻击判定间隔相当短,一般来说一秒内会有5次以上的攻击判定。电系技能中的电2和电5都是可以持续施法的技能。

此技能的效果是持续对面前75°6米范围内的所有敌人造成伤害并持续耗魔。在只按一次鼠标或快捷键时,技能至少会造成2次伤害,并至少消耗每秒耗魔的35%左右。这个技能有趣:虽然技能面板上写着武器DPS相关伤害和固定的1秒持续伤害,但测试结果显示:他们并不是同时存在的。当你手上有武器的时候,它会按照武器DPS相关型伤害的计算方式来根据伤害转化率计算每次伤害;而当你手上没有武器的时候,它会把每秒的固定伤害部分中的最小值(不知是否为BUG)当做武器DPH来按照武器DPS相关型伤害的计算方式根据前面的伤害转化率计算每次伤害。也就是说,实际上这个固定的每秒伤害在你没带武器的时候,就相当于你的DPS值。虽然这个技能看起来像持续伤害,但它实际上并不是,它的伤害机理大致是这样的:在持续释放时,每0.25秒会对目标造成一次非常小的直接性伤害,并为目标添加一个持续1每秒的电能脉冲buff,此buff可以叠加,但每一个buff都会按自己的持续时间作用,也就说它最多可以一直维持在4层;在有这个buff的存在下,目标每0.5秒受到一次你的直接性伤害,伤害数值取决于电能脉冲buff的叠加层数,每一层的伤害数值就是前面提到的两种计算方式所得的每次伤害数值。对于技能自带的击晕效果,每0.25秒造成的一次微小伤害和每0.5秒造成的直接性伤害都会按技能提供的几率判定触发,也就说每一秒有4+2=6次触发机会(注:实测每秒触发机会为7.6次,原因目前未知)。同时,这些伤害都会触发三系终极被动技,但由于每一系被动技对于同一目标都有2秒左右CD时间,实际上在有debuff的情况下每2秒只能对目标造成一次被动技能提供的额外伤害。这个技能的暴击计算无论是否手持武器,都按照武器DPS相关型伤害的计算方式来计算,既:取伤害上限并按照面板显示的全额暴击伤害加成计算。在多层脉冲buff下,每0.5造成的一次攻击伤害事实上都算是一次混合的多次伤害,暴击时每一部分分别计算。由于之前到的系统伤害显示的合并的原因,有时这些伤害会被合并,有时候会被分开显示,所以你在持续施法的有时候会看到多种不同的暴击伤害:分别是1-4次暴击伤害和分别加上另外的0-3次未暴击伤害的总值,实际的伤害机制与暴击计算机制并没有变化。每5级提高30°的伤害范围,但是距离保持8米不变。被此技能杀死的怪物100%产生暴尸效果。施法速度加成效果只作用于抬手动作快慢,对伤害间隔没有影响。另外此技能不能触发武器上的吸血吸蓝效果、所有conveys类效果以及法杖精通和混沌魔杖的被动效果,但其可以触发装备提供的击退以及破甲效果。这个技能虽然最远伤害距离有6米,但是当你点怪物放的时候,系统会默认跑到距离怪物5米左右的位置释放。所以释放这个技能最好按住shift,才会有较为理想的效果。

它的优点:可以持续施法,每秒高达7.6次的攻击判定,攻击范围广

它的缺点:需要站桩近距离输出,高级后每秒耗蓝较高,无法触发装备提供的除击退、减甲外的各种触发效果。

总体评价:这其实也算是个近战技能,而且是一个大范围伤害附带眩晕效果的近战技能,与火2技能的作用类似。不过相比于火2,它的好处是可以持续施法,不太需要施法速度加成的支持,并且在持续施法下每秒伤害较高;但它的只能触发击退效果,其他各种武器提供的大部分触发效果以及法杖精通和混沌魔杖的被动效果都无法被触发。不过在实战中,由于其每秒的多次攻击判定,自带眩晕如果配合上带有一定击退值的武器,对近战怪有非常好的效果。几乎它们都没有什么机会近身。但是在面对近战与远程怪混合出现的时候,经常是近战怪被推得无法近身,但被远程怪一轮齐射秒杀。所以如果想以这个技能为主攻的话,防御向属性配置上需要一定格挡闪避以及反弹投射物整体覆盖率作为支持。另外,因前面提到的,这个技能不产生任何charge值,所以还需要装备提供一定的法力恢复支持。相对于火2为主的近战法师打法,这个技能也可以作为电系近战法师的主攻技能,但同样不建议新手使用。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火炬之光2专区

责任编辑:迦偌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