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上古卷轴5:天际 帝国图书馆资料中文翻译一览

2015-01-12 10:18:25 来源:上古卷轴吧 作者:雪华幽梦 我要投稿

第17页:卡吉特勇士扎达巴尔-拉的武器和护甲

展开

卡吉特勇士扎达巴尔-拉的武器和护甲

游民星空

  图注:扎达巴尔-拉并没有太多时间去对付那些曾给他的故乡带去疫病的地精。但他仍旧乐意穿着他全套饰有棘刺的华丽盔甲,他本人相当钟情于轻甲,且喜于在狩猎中使用一种长度极短,但是却能够装在他爪子上的指尖匕首。

  大多红卫人喜欢身着飘逸洒脱的长袍,而卡吉特则更钟情于轻便耐磨的盔甲。究其根源,大概是出于卡吉特故土的炎热气候,以及他们天生就长着一身毛皮的缘故吧。而艾斯维尔广阔分布干旱炎热的景观也仅仅只是道出了该原因的其中一小部分,其另一个主要原因是这些大猫认为盔甲会对他们自己的天性造成阻碍,比方说盔甲就拖慢了他们敏捷的身手。或许对于这些大猫而言,只有在战争期间,才会去穿着一身他们并不喜欢的重型盔甲吧。

  鉴于这些大猫十分崇拜双月,且在他们的手工制品中能找到与双月崇拜相关的元素,那么,能在他们的护盾和板甲上看到类似的元素出现也就不足为奇了。举个例子,一张卡吉特式样的盾牌会被制作成新月形,这是出于向他们所崇敬的马瑟和塞昆达的致敬。然而如此的设计在某些时候却会被使用匕首的对手所利用:他们可以对准盾牌的缺口处,用一记快速、凶狠的突刺结束战斗。卡吉特的盔甲除了使用上了漆的环片制作外,用时候还会镶以牛角,并用宽松的皮革包裹起来。有些卡吉特会尽量避免使用金属,而用棉织物来取代金属位置以制作护甲,并在其表面绘上颜色明快的图案。那些绣有华丽刺绣的条纹外衣则向世人展现卡吉特族人的手艺,还不仅如此,卡吉特人还能够将此手艺发展到制甲工艺之上,例如在仪式用铠甲上蚀刻出花纹,并饰以银丝流苏。然而,就算是防护最为严密,最为沉重的卡吉特护甲,在诺德盔甲面前仍旧不值一提,更别说是和兽人甲比较了。

  卡吉特的护甲如此轻薄,以至于仅在某些容易受伤的部位(如手腕,小腿等)加以些许防护,除此之外便是以诸如松散的披肩,丝带,还有其他的一些零零碎碎的小玩意做装点而已。然而不要因此就对卡吉特的武器做一个想当然的推论,相反,卡吉特的武器却是相当致命的。这些大猫人把长弓和标枪作为狩猎工具的同时,还十分钟情于在他们的爪子上装上锋利的刀刃,这些小巧弯曲的匕首咋一看就好似红卫人的弯刀一般。但请千万记住,如果你有机会接触一把卡吉特武器的话,小心别割伤自己。

  大概在这个世界上再也找不出一把不去体现月亮的阴晴圆缺这一主题的卡吉特武器了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