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上古卷轴5:天际 帝国图书馆资料中文翻译一览

2015-01-12 10:18:25 来源:上古卷轴吧 作者:雪华幽梦 我要投稿

第42页:卡吉特

展开

卡吉特

  种族主题之七:卡吉特

  今天早晨,我跨入教授家的第一件事便是去找迪维斯道歉,但赛夫-伊却告知我,迪维斯早前便已离开教授家,他念了一个咒语就不知道去了哪里,只留下一股烧焦的味道。于是我只得将此事放到一边,先去关注手头的工作,之后我便去与莫瑞安会面了。

  莫瑞安正在享用他的早餐,此刻的他刚刚吃下一个甜甜圈和一杯热饮。看到我走进厨房,他犹豫着是否该站起行礼,此举几乎让他打翻自己的杯子。因为我想要做一些关于卡吉特的记录,于是我向他询问是否有熟识的猫族人。他回答他正好认得一名卡吉特,并且很乐意在这位“脾气暴躁的泰瓦尼”不在家的时候助我一臂之力。

  我常常路过位于市场区大门之外、周期性到达帝都的巴安达里行商队【1】的营地前,但限于我父亲对我的警告,我通常不会走到离这个营地太近的地方,就好像那个地方散发着一种令人作呕的气味一般——况且,我本人是个爱狗之人【2】。然而莫瑞安却径直走向了卡吉特营地,把我丢在一座插满各色祷言旗帜的楼阁之下。我追上他,跟着他走进一座大帐,里面坐着一名卡吉特女性。莫瑞安教授向我介绍道,这位是茜扎伊-乔女士,一位侍奉阿祖拉和马格茹斯【3】的卡吉特女巫。这位女士端坐于绣着莲花图案的坐垫上,虽然没有起立,但仍向我们鞠了个躬,显得极富教养——这些猫族的身躯柔软,足以做出这样的姿势。她指了指旁边的坐垫,邀请我们坐下。

  我们进行了一次关于卡吉特手工艺风格主题的友善长谈。仅从表面上来观察的话,卡吉特的造物风格和红卫人是十分相似的,其原因或许在与他们都居住于炎热干旱的地区吧,但相较之下,红卫人喜欢纤长流畅的曲线,而卡吉特更青睐于类似月相的形状,如圆形和新月形。你可以在任何一件卡吉特的服饰或装饰品上看到对马瑟和塞昆达【4】的圆缺进行模仿的纹饰。卡吉特新月状的银饰常常令人想起他们手脚上伸缩自如的爪子,一件灵敏的武器,然而对于其他种族来说却是个威胁。

  茜扎伊-乔为我们泡了一壶茶,其味道就像所有的卡吉特食物与饮品一般甜腻。茜扎伊提醒我注意躺在杯底的茶叶,她伸出一根小手指搅动茶水,不一会,她声称看到了我内心的担忧:恐惧遮蔽了我心中的渴望,并且在逐渐吞噬着我的内心。我不禁脱口而出迪维斯曾想吻我的事实,话音未落,莫瑞安手中的茶杯落在地上,泼出的茶水溅了茜扎伊一身。

  我原以为他会勃然大怒,但他的脸上却流露出伤悲。不一会,他便开始向我表达自己对我的感情,甜美却痛苦,令我十分感动。那位卡吉特法师适时退出了大帐,留下坐在坐垫上的我俩,彼此交谈,不觉时间流逝。

  【1】 原词Baandari Pedlars,上古卷轴OL中的一支卡吉特行商队。

  【2】 原文I’ve always been a dog person,也有性格和善之人的意思,不过这里看起来就是表面的意思, 鉴于那帮卡吉特大多都有着猫科动物的外表,作者想表达的言下之意应该是不喜欢卡吉特人。

  【3】 Magrus,卡吉特对马格努斯(Magnus)的称呼,魔法与太阳之神。

  【4】 Masser and Secunda,奈恩的两个月亮,大的是Masser,小的是Secunda。

  【5】 本文仅作参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