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上古卷轴5:天际 帝国图书馆资料中文翻译一览

2015-01-12 10:18:25 来源:上古卷轴吧 作者:雪华幽梦 我要投稿

第45页:帝国,西罗帝尔的人与物

展开

帝国,西罗帝尔的人与物

  种族主题之十:帝国,西罗帝尔的人与物【1】

  作者:阿尔菲蒂娅·鲁柏斯博士

  帝都,我曾无比向往的一个城市。我年幼时所居住的斯肯格拉德【2】与之相比几乎就如同蛮荒之地一般。那时的我总是期待母亲能够在她每年一次去往中心地带的旅行中带上我。于我个人,帝都即是一个关于学习,关于文化,关于一切我所热爱的事物的一个缩影。

  我沿着街道逡巡,一个街区直到另一个街区,漫无目的。斯肯格拉德是个穷地方,但科洛文【3】就完全不一样:她直率、毫不转弯抹角,街道的线条平平整整,街边的建筑造型朴素,几乎清心寡欲……她的民众几乎也有着如同城市一般的品质。

  而帝都,除了城墙与塔楼【4】,整座城都是由雅丽德【5】所建……当然,也包括了尼本人【6】。它是如此地优雅精致,如此地装潢华贵,如此地设计精妙,却已显出微妙地颓然与堕败之感。

  就如同她的民众,那些因她的魅力而被吸引而来的民众。

  一切都已太迟。

  莫瑞安已然无踪。在迪维斯的帮助之下——这天杀的迪维斯——他园了自己去往湮灭位面旅行的梦想。据赛夫-伊所说,他的确如计划中那样去往了月影位面,但他并没能在那立足。他紧接着被传送去了下一个位面,去了灰烬之地【7】,去了冷港【8】,去了梦沼【9】,去了魔经【10】。最后,他被困在了魔经。

  赛夫-伊叙说着,尽管他那爬虫一般的嗓音音色单调,但仍旧因情绪波动而颤抖起来。自从莫瑞安进入湮灭位面之后,他似乎就变得越发地莽撞,每当打开了一个去往新湮灭空间的大门,他就越发的欣喜若狂,甚至完全不顾他的助手对返回的哀求,执意要去往下一个湮灭位面……最终,他深陷魔经位面,无法自拔。

  赛夫-伊那时就在莫瑞安身旁,双手抱着头上下垂的长脊,不知所措。接下来就只能靠我自己了,于是我冲向迪维斯的房间,尽管他人已不在那,但我想或许还是会有什么方法能够联络上他,期盼他或许能向我提供帮助。然而我只在他的书桌里找到一本书,书的标题是《赫梅乌斯·莫拉的破碎深渊》【11】,书中记载着:“凡欲召唤魔王赫梅乌斯·莫拉者,无论魔王提出何等要求,皆须悉数奉上。”

  一个召唤魔经之主赫梅乌斯·莫拉的仪式。

  我急匆匆地跑向莫瑞安的实验室,却发现里头已被洗劫一空。我所能找到的唯一有价值的物品是一本被揉皱的笔记本,上书:“若汝踏入湮灭之境,湮灭势必吞噬汝之魂灵。【12】”

  莫瑞安不在了,他去了魔经位面,并被困在那儿。

  我只得在大街上徘徊,漫无目的,从一个街区直到下一个街区。我不禁思索,魔经之主究竟向迪维斯·菲提出了什么要求?这张进入湮灭领域的入场券究竟价值几何,需要莫瑞安·泽纳斯身陷囹圄?

  我彳亍于大街、小巷,止不住思绪。

  思索着我将于何时方能做好献上一切的准备。

  【1】 Cyrods,应该是指西罗帝尔省的人与事物

  【2】 Skingrad,位于帝都的西南部,黄金大道上的一个大城镇。

  【3】 Colovian→Colovia,西罗帝尔省的西部地区。

  【4】 这里的Tower应该是指城墙上的哨塔,而不是白金塔。

  【5】 Ayleid,野精灵,或被称为中心地带高精灵,最早在泰姆瑞尔大陆建立了一个帝国的种族。

  【6】 Nibenese

  【7】 Ashpit,马拉卡斯的湮灭位面。在Seif-ij所著的《湮灭之门》,《战栗孤岛》DLC中谢尔格拉的台词里都有提及。小说《万魂之王》里马拉卡斯甚至邀请了凡人进入自己的位面。【以上均来自UESP】

  【8】 Coldharbour,不用说是啥了吧

  【9】 Quagmire,瓦尔迷娜的湮灭位面

  【10】 Apocrypha,赫梅乌斯·莫拉的湮灭位面。

  【11】 原文是FragmentaeAbyssum Hermaeus Morus,总觉得不像是英语或者是我看不懂的英语,好像每个词都多了几个字母。难道是古英语- -?

  【12】 原文When thou enterest into Oblivion, Oblivion entereth into thee,该句在Seif-ij所著的《湮灭之门》中也能找到。

  【13】 本文仅作参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