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上古卷轴5:天际 帝国图书馆资料中文翻译一览

2015-01-12 10:18:25 来源:上古卷轴吧 作者:雪华幽梦 我要投稿

第41页:红卫人

展开

红卫人

  种族主题之六:红卫人

  作者:阿尔菲蒂娅·鲁柏斯博士

  那是一个天边挂着彩虹,阳光普照的早晨,我来到莫瑞安教授的别墅,看到莫瑞安和迪维斯两人手中捧着热饮,如朋友一般地对比讨论莱利巴尔拉的十一种仪式方式【1】和至高奥法契约之书【2】。正当我提醒迪维斯该履行他将陪同我去尤库达教堂的诺言时,我发现莫瑞安的表情似乎微微转阴,然而他还是笑着说没问题,并向我们解释他想留在实验室试验几种新的跨领域【3】媒介。(或许只是我的错觉,但我觉得这两个男人似乎看上去更加……年轻了。别忘了他们两人都是颇具才华的巫师且我得假定他们也同样精通幻术系魔法。或者我该考虑给自己好好打扮一下?)

  在教堂,我遇上了很多富有学识、且极富教养,自信满满的红卫人。他们之中最为德高望重的便是齐鲁米尔【4】,一位图‘瓦卡【5】(我希望我没有记错这个名字)的牧师,其人对我给予了相当大的帮助。

  正如齐鲁米尔指出,红卫人在尤库达大陆上最初的发源地,以及现在的居住地落锤省都是一片沙漠。为了使体温不至于太高,并且也是为了在恶劣的环境中保护自身,红卫人的服装设计倾向于轻便,长摆且飘逸流畅,这类飘逸流畅的曲线也能够在他们其他的工艺设计上看到。红卫人的长袍与护甲的关节处和帽盔上常常有着向外延展出去的弧线,哪怕是他们的兵刃也是弧形的。

  与他们的服装风格不同,红卫人的建筑就显得十分厚重。通过近距离观察可以发现,如此设计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阻隔外界沙漠的高温。齐鲁米尔向我展示了教堂内如同百叶窗一般的通风管道,这类设计的初衷便是收集最为轻弱的微风,集聚后将其送入教堂大厅。

  后来,齐鲁米尔因要照顾他的教众们而暂时离开了我们,于是迪维斯和我便走向教堂后殿去参观尤库达圣灵的八神龛。迪维斯向我说明道,鉴于落锤人的祖先崇拜由雷曼帝国【6】带来的西罗迪尔圣灵,这些传统的神明就只受到更为保守的红卫人祭拜了。当我们走到莫娃神【7】的蜂窝状神龛的背面时,他突然将脸转向我,目光炽热如炬。他将我的双手握在手中,说我是他在整个帝都见到的最为聪慧且性感的女人。听完他的话语,我只感到胸中如小鹿乱撞,几欲窒息。他向前一步,欲将我抱入怀里,这样的举动却把我吓坏了。我边后退边摇头,而后便向大厅跑去,我想我似乎吓着了一个正在莫娃祭坛上点燃蜡烛的年轻红卫家庭。

  现在我又该如何?恐怕我一定深深地伤害了迪维斯的内心。我怎么能这样对他?我该不该对莫瑞安提及此事?朱利安诺斯的茶壶在上【8】,真是让我进退两难!

  【1】 原文Ralliballah’s Eleven Ritual Forms

  【2】 原文Book of Most Arcane Covenants

  【3】 原词hyperagonal,查不到这玩意到底是啥,估计是B社的自创词。查找了UESP上相关词条,似乎这东西与空间传送的魔法有关,游戏中有一本叫做《限时桥》(LiminalBridges)的技能书将其翻译为“跨领域”,在此我沿用此翻译。

  【4】 Zirumir

  【5】 原词Tu’whacca,红卫人尤库达教派的神明之一,灵魂之神,掌管着死后的世界“彼岸”(Far shore)。

  【6】 原词RemanEmpire,由雷曼·西罗帝尔(Reman Cyrodiil)于第一纪元2703年击退阿卡维尔入侵后建立的帝国。

  【7】 原词Morwha,尤库达教的繁育女神。

  【8】 原文Julianos’littleteapot,大概就和By Ysmir’s beard(依思米尔的胡子在上),Lorkhan’s balls(这句我胡诌的)差不多吧。

  【9】 作者在原文里做了一些符合英语习惯的注释,这里我就酌情翻译了。

  【10】 本文仅作参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