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上古卷轴5:天际 帝国图书馆资料中文翻译一览

2015-01-12 10:18:25 来源:上古卷轴吧 作者:雪华幽梦 我要投稿

第54页:基叶然的传说之三

展开

基叶然的传说之三

  爱恩勒娅被吓坏了,究竟发生了什么?她曾经目睹过洛扎德使用魔法,因此很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但为什么?他为什么要这样对自己?爱恩勒娅不禁苦苦思索,但一条巨大的黑猎狗打断了她的思绪。那猎狗的体型仿若有她的数百倍大,一路径直向她躺着的鹅卵石小跑而来,几乎就要将她一口吞下去。她在附近发狂的寻找,在猎狗和她之间的地面上发现了一条裂缝,于是她躲了进去。那猎狗巨大的舌头紧紧地跟在她身后,不住地往下淌着口水,呼出的炽热空气对她来说仿佛就是一阵飓风。正当那条舌头就要舔到她时,猎狗的主人拉紧了栓狗的链子,将这条畜生牵回了家。

  在过去身为人类的时候,爱恩勒娅公主自私且任性,并且从去努力去做某件事情,或是让自己变得聪慧起来,原因仅仅是她根本用不到它们。然而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她便有了让自己学会努力,使自己变得聪慧的理由。有了面对那条猎狗的教训后,爱恩勒娅便认定了自己理应远离人群和狗,她也必须分辨出哪些生物会捕食树虫。她夜里藏在树叶底下睡觉,这样一来她就不大可能会被捕食者发现了。

  但即便如此,爱恩勒娅变成虫子后的每一天里都充满了恐慌与惊险。白天里会有猎鹰在空中盘旋,而夜里则满布鸮鸟的视线。某天,她躲在一块岩石后目睹了一头熊用爪子撕开一颗腐朽的枯木,大口舔食着里头那群和她现在的身姿一模一样的树虫,她只能看着这一切在眼前发生,心中充满恐惧。旁边的那条小溪现在看上去变得无比巨大且凶险,奔涌的激流溅起朵朵水花,要凭借一只坚果壳渡过这条溪流无疑要冒着巨大的风险。但不管怎么说,连同着这次冒险,与其他的许多次险境,爱恩勒娅到底还是有惊无险地渡过了。

  第十天,正当爱恩勒娅躲在一块树皮之下以避开阳光的时候,一只笨重的靴子一脚便将这块树皮远远踢开,强烈的日光顿时使得她眼前发黑了一小会,之后便是一声惊呼从她的头顶上方传来。她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两只手指便从天而降,将她捡了起来,并牢牢地握在一个巨大的拳头当中。

  如果是十天之前,爱恩勒娅或许还会因为受到惊吓而动弹不得,但这毕竟已经成为了过去,她开始转动头脑,“这肥胖的蠢货到底是谁?”她想,“他到底要抓只树虫去干什么?至少他没有当场就把我捏碎,这或许说明我还有机会,不是么?他一定是来救我的,一定是。”

  她扭动着身体,在那人的拳头里钻来钻去,直到能够从两根手指的缝隙中看到那人高高在上的脸。“啊,是一个大胡子。如果我真的要被他人所拯救,为何来的不能是个英俊的年轻王子?”然而这些天发生在她身上的一切早已让她放弃了自己的旧思想,“我很好奇究竟会有几个纨绔子弟在我这样的处境下还能活过十天?”她笑了起来,接着想道,“我敢打赌没几个,就算他们没在一变成虫子的同时就蜷缩着死掉,也一定会在其后的日子里哭爹喊娘!”她抬起头,再次端详基叶然。“好吧……如果不这么直直地望着他的鼻孔,这家伙或许看上去也不算太糟……哎呀,为什么他不能对我再小心点儿?”

  猛然中,爱恩勒娅突然想到,如果这个呆瓜并不是来救她的,而是另有目的呢?

  “噢,不。”爱恩勒娅想道,并且狂躁地扭动起身子,想象着各种糟糕的死法,“他一定是要拿我去做鱼饵!”

  可是在目前这样的状态下,爱恩勒娅似乎除了吐出粘液外什么事情都做不到……不,能够吐出粘液就是她所需要的。之后,作为一条身躯微小的树虫,她吐出了量大到令人难以置信的粘液,她一直吐,直到唇干舌燥为止,但她的努力没有白费,她感到基叶然的手指开始蠕动起来。“这事儿能成。”她在心中想道。

  【1】本文仅作参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