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上古卷轴5:天际 帝国图书馆资料中文翻译一览

2015-01-12 10:18:25 来源:上古卷轴吧 作者:雪华幽梦 我要投稿

第23页:诺德勇士的武装

展开

诺德勇士的武装

游民星空

  图注:作为一名来自风舵城的老兵,他并不为自己所处的地位与成天狩猎巨魔而感到高兴,他仅仅只是为了毛皮和皮革而参与狩猎。斯凯格伦经常身着皮革重甲,以这种残忍的方式表达他对天空女神吉内的致敬。

  尽管诺德人的肤色与样貌与布莱顿人相近,但相较于精致易损的布莱顿战甲,诺德人更喜欢质朴却防护可靠的护甲。这些强壮而鲁莽的战士对各式骇人听闻的暴力事件习以为常,并为之感到自豪。对于诺德人来说,他们的护甲和武器很能反映他们性格上的粗鲁莽撞,但作为一支战斗民族,诺德人的武器和盔甲也被作为家族标识的一部分而受到崇拜。

  诺德护甲表面常常涂有靛蓝色的图腾,其下衬以毛皮内衬,用以保暖并防止皮肤被盔甲擦伤。诺德钢板甲还会用到皮革将各个部分连接起来,最终使整套盔甲变得十分沉重。如果你不幸与一名身着重甲的诺德人发生了冲突,你很快便会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恐惧。自从Harald(暂译为:哈拉尔德)王起,诺德人们常常使用三牙海象、猛犸、狼、剑齿虎等动物的皮作为盔甲内衬,而也是从那时起,数千个分布于天际省六大堡垒里的锻造炉便已经开始为这个永远处于战争状态的种族提供质量优秀的盔甲了。

  诺德武器有着宽阔的利刃,其坚固耐用的橡木手柄时常用皮革包裹起来。诺德人的长剑一般使用钢铁锻造,其十字护手上偶尔会雕刻着文字,内容多半来自诺德人的诗词(天际省的长屋内也常常雕刻着同样的诗句)。诺德盾牌上往往绘制着奇异而显眼的动物图腾,如熊、鹰,麋鹿等。诺德人的其他武器的造型极为粗犷,其上常用诸如伊斯格拉默十字架等对称图形装饰。对于一名诺德人来说,其对武器使用的熟练程度就好似这把武器就是他手臂的延伸一般,而一名诺德人只有在宴席之上才会脱去自己的盔甲,特别是在面对着各式美酒的时候。

  从造型险恶的匕首,到嵌满符文的巨剑,诺德武器虽然外观不甚美观精致,然而却十分称手可靠,这全拜诺德锻造炉恰当的热度与诺德铁匠高超的技艺所致。

  【1】这里我还是倾向于将Windhelm翻译成“风舵城”而不是“风盔城”,毕竟这是座港口城市,又是面对着幽灵之海的寒冷北风吹拂,译成“风舵城”再合适不过了。这个城似乎也没有与“头盔”相关的典故,反而是附近的冬堡成天要你寻找冬堡之盔。

  【2】本文仅作参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