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上古卷轴5:天际 帝国图书馆资料中文翻译一览

2015-01-12 10:18:25 来源:上古卷轴吧 作者:雪华幽梦 我要投稿

第56页:动物之神伊乌斯

展开

动物之神伊乌斯

  写在前面(其实这句话是本文的【现实】作者写的,作为他写作目的的一个说明,和文章内的游戏背景无关。)

  据Ted ”Tedders” Peterson说:“实际上,我写这篇文章仅仅是出于好玩,或许参与了《竞技场》补丁测试的测试员们注意到了有一个商店正好挡着石湾镇【1】的大门。当然,由于你不需要直接走到门前去点击城镇大门,你还是可以进出这个小镇,但还是会有人去想,干嘛这里会有这么个商店。关于这点的正确解释是,由于这个城镇的地形是随机生成的,这个商店在这个位置出现不过是个错误而已。但我认为,这正好可以开开脑洞,写个故事出来。在《竞技场》中有个看上去像长着鳞片的人一样呆萌雕像,所以我就选了这个形象来创造这么个神话。”

  老实说,我并不确定我们为什么要在游戏里加入这本书,我想还是出于对趣味性的考虑吧,因为在游戏里并没有多少本书籍,所以我们就写下了这么个故事。但是,鉴于你没办法在游戏里直接从匕落城的城郊走去石湾镇,(你也不可能会看到这个商店),因此这本书虽然很特别,但在游戏里基本是没什么价值的。

  作者:布尔泽索马(Buljursoma)

  在整个瓦伦森林,落锤省的某些地区,以及艾斯维尔,人们可以见到一类提着棍棒,畸形的人形雕塑,这是动物之神,伊乌斯的塑像。

  动物之神手中棍棒的原型来自于公牛与邪恶农夫的神话传说。有一天,一个坏心肠的农夫打算宰掉他所有的家畜以举办一个大型宴会,于是他杀掉了一头又一头牲口以为晚宴做准备,最后,农夫来到公牛的面前,打算隔开牛的咽喉,那牛当然不想成为人们的晚餐,于是开口向伊乌斯祈祷,当然,它的祈祷在人类的耳中就是一声高亢的牛鸣声。

  就在下个瞬间,手持一座十分巨大的天平的伊乌斯出现在公牛面前,他不发一言,将农夫吞下后便消失了。自从那天之后,伊乌斯,这位极为冲动的神明,常常被人描述成随身携带着一套巨大的砝码,对于当地的伊乌斯信奉者来说,他们并不知道伊乌斯以此种形象出现的原因是什么,当然也不会去关心其原因。尽管之前的故事通常被认为是幻想,但我个人知道有这么一个浣熊声称在那头公牛最终成为某个酒馆的食材前曾和那头牛有过交谈。我并不知道接下来要说的这个传说是否属实,但这毕竟也是传说之一。

  那是个距今久远的年代,比尤里尔·塞普丁七世的统治时期【2】要早,比赛弗路斯·塞普丁二世【3】的统治要早,甚至比佩拉吉乌斯·塞普丁三世【4】的统治都要早得多(准确说来,这故事发生之时还没有佩拉吉乌斯三世这个人)。故事的主角是一个袋熊,彼时的它是格林丽娜小姐【5】的宠物,这个格林丽娜小姐是石湾镇的普鲁弗洛克领主【6】的女儿,她十分喜爱这只袋熊,而这只袋熊也以它作为一只有袋动物所能拿出的最为热烈的爱来爱着格林丽娜小姐。

  然而不幸的是,前所未有的阴云笼罩了整个石湾镇,一场瘟疫在镇子里蔓延开来,杀死了这个镇子里的全部经济作物(这里头包括了覆盆子,以及一种能令吃下它的亚龙人女性变得很有魅力的锯齿状奇怪杂草。),然后是另一场瘟疫【7】的到来,使得小镇里几乎所有的鞋匠都患上了慢性打嗝症。最后,一名女巫诅咒了小镇的人民,使他们除了“嗯~恰到好处”一词之外,再说不出其它的话语。于是所有的商家、店铺以及工会在一夜之间,以他们所能达到的最快速度逃离了这个小镇。

  格林丽娜小姐不忍心看着自己的父亲绝望地承受如此大的损失,于是她带着她的袋熊去会见她的父亲。她对领主说道:“爸爸,我的袋熊可以拯救我们所有人,因为它受到动物之神伊乌斯的保佑。我没能早点告诉您这件事的原因仅仅是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并不喜欢跟他人交流,但也请您向这只袋熊说出您的愿望吧,我相信凭着这只袋熊对我的爱,伊乌斯一定会实现您的心愿。”

  领主自然是感到十分奇怪,但鉴于他已然是一无所有,多许个愿也不会造成什么损失,于是他开口对袋熊说出了一个诚恳的愿望:“我只希望在石湾镇能够有一家无论遭受怎样的灾难都不会离开的商铺。”

  在这里我得说明的一点是,由于这个领主过去对袋熊十分残酷(比方说虐待这只袋熊,并让它撞墙),因此这只袋熊让伊乌斯在宫殿的正门处建起了一家永远不会搬走的装备商店。这家人最终一个个都发了疯,并一个个地吞食掉对方(讽刺的是,那只袋熊成了第一个牺牲品)。以上便是为何石湾镇宫殿门口有着一家装备店正好卡着门的原因,如果你不相信我,你就自己到那儿去看一眼吧。

  【1】 Rockcreek,高岩省匕落城附近的一个小镇,或音译为洛克克里克。

  【2】 3E 368至3E 433年

  【3】 Cephorus Septim II,3E 247年当选为元老院(The Elder Council)一员。3E 268年他的统治宣告结束。

  【4】 Pelagius Septim III,(3E 119~3E 153),著名的疯王佩拉吉乌斯。

  【5】 Lady Greelina

  【6】 Lord Prufrock

  【7】 原文中两个瘟疫的并不是同一个词,造成作物死亡的词是Pestilence,后面的那个是Plague

  【8】 本文仅供参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