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上古卷轴5:天际 帝国图书馆资料中文翻译一览

2015-01-12 10:18:25 来源:上古卷轴吧 作者:雪华幽梦 我要投稿

第18页:布莱顿勇士

展开

布莱顿勇士

游民星空

  图注:布莱顿战士维纳克的武艺能够与他那作为护卫军士的兄弟相媲美,而他的速度则能够与分裂之矛的吸血鬼不相上下。尽管维纳克身着和吸血鬼们同样的皮革甲,但维纳克的使命却是尽可能快地解决掉高岩省的吸血鬼疫病,还高岩一片净土。

  永世城【7】的维纳克·安提瓦【1】的武装

  图注:布莱顿战士维纳克的武艺能够与他那作为护卫军士的兄弟相媲美,而他的速度则能够与分裂之矛【2】吸血鬼不相上下。尽管维纳克身着和吸血鬼们同样的皮革甲,但维纳克的使命却是尽可能快地解决掉高岩省的吸血鬼疫病,还高岩一片净土。

  虽然大多数高岩人渴望习得超自然的知识,或是当一名商人,但这样以来就造成了大量武装力量的流失。当然,我们这些居住于大陆西北方的表亲们却也是相当的精明,经过他们的多方斡旋,使得一个稳定的匕落联盟能够团结于Emeric(暂译为艾美力克)王的领导之下。为了使这个控制着北部泰姆瑞尔的势力保持强势,一支常备军就显得尤为重要了。现在,一支名为狮卫的部队正保卫着这个古老而美丽的行省,尽管这支军队的装备只是勉强够用,且无论是纪律性还是训练程度上都不能与正规的帝国军团相提并论,但相较于低贱粗鄙的诺德军队,或是那些长着兽毛兽爪的部队来说,这支狮卫与帝国军团的共同之处还是相当多的。对了,但愿我方才的文字没有冒犯到任何人。

  布莱顿铠甲无论是在强度还是舒适度上都相当令人满意。布莱顿重甲头盔的顶部有着头冠,头盔本体则是由一层层的钢片叠加扎成。由于是由最好的铁匠打造而成,这样的一顶钢盔可以提供全方位的防护。布莱顿工匠们鞣制皮革的手法几乎称得上是一门艺术,不同的兽皮在他们的手中能够鞣制成用处不同的皮革。举个例子,从瓜尔兽【3】或牛身上取得的柔软且坚韧的皮革可以制成铠甲护喉的系带,而稍厚一些的狼皮皮革则可以制成臂甲。为了打造一件奢华的盔甲,布莱顿技师们在冶炼金属时往往会加入其它的矿物而使成品呈现出不同的色彩,根据加入的矿石料的不同,可以调制出从深红到纯白之间的多样色彩。

  虽然布莱顿人的盔甲样式千变万化,但从整体上说,布莱顿人的武器样式还是有着一定的标准的。举个例子,当你在心中想象一把召唤剑的外观时,在大多数情况下,出现的第一印象一定是布莱顿剑。但不要认为他们的长剑就一定是如此地一成不变,布莱顿技师们还是会从剑尖到护手【4】上做出极尽奢华的装饰,如璀璨的宝石,或是技艺精湛的雕花。布莱顿技师们似乎十分钟情于狮头图案的装饰,如果你有机会去沃瑞斯特【5】游览,或者是获得了一面布莱顿盾的话,你会发现他们的工匠会穷尽一切手段以绘出更多更好的狮头图形。顺带一提,全拜布莱顿商人优秀的游说能力,使得布莱顿铁匠们能够购买到兽人矿石【6】。基础金属加入兽人矿石一同冶炼,得到的合金品质相当优异,再经由布莱顿能工巧匠的双手,一柄优秀的布莱顿武器就问世了。

  一件布莱顿武器无疑是令人感到十分满意的——当然,前提是你不在乎它那浮夸的装饰的话。

  【1】 由于布莱顿人的名字基本都带有法兰西风这点是已经可以确定了的,所以这个名字的翻译方式也就按着法语发音来译了……楼主不会法语,所谓的法语发音也是跑谷歌去点了一下发音得来的。

  (话说要吞掉尾音的话,维纳·安提?好像C要发音,那就维纳克·安提?那个V发不发音?维纳克·安提弗?)

  【2】 Rivenspire,高岩省的一个地区。Riven:分裂,Spire:矛。或者音译为:“瑞文斯派尔”

  【3】 Guar,晨风地区的一种两足野兽,激萌。

  【4】 原词quillon,意为剑的十字护手……_(:3/∠)_但谁能告诉我这个乱入的法语词汇是怎么回事?还是说这玩意就只有法语词?

  【5】 Wayrest,高岩的一座主要城市

  【6】 Orichalcum,上古卷轴5里头也有,一般翻译成“星陨石”

  【7】 Evermore,永世城,位于高岩和落锤之间的一座城市,横跨风暴港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