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上古卷轴5:天际 帝国图书馆资料中文翻译一览

2015-01-12 10:18:25 来源:上古卷轴吧 作者:雪华幽梦 我要投稿

第5页:潘多尼亚的锚莫(海精灵)

展开

潘多尼亚的锚莫(海精灵)

  佚名氏

  帝国地理学协会地图集,第543号

  人们曾一度相信,潘多尼亚的锚莫最初遭到了夏暮群岛的放逐。然而事实上,和他们有着共同祖先的奥德莫所不同的是,锚莫并非起源于夏暮群岛。通过对水晶塔里的绣有文字的挂毯进行翻译,我们得知了一个发生于更久远的年代中的有关族群分裂的故事。由此我们可以推断,锚莫或许不同于已经定居在夏暮群岛的古奥德莫族,而更接近于他们在奥德莫瑞上的共同祖先。

  依据传说中的记载,一名名叫Orgnum(后面暂时翻译为奥格农)的富有奥德莫贵族(其人后来成为了锚莫的领导者,并自封为王),凭借着自己的财富,发起了一场对奥德莫瑞的统治阶级的反叛。他和他的追随者也因此而被放逐至一个远离奥德莫瑞的,被迷雾所环绕的地方。那个地方被称为潘多尼亚,意为“隐藏于迷雾中的群岛”。这次放逐使得锚莫完全脱离了来自于奥德莫瑞的控制,而与之相对的,奥德莫的新家园夏暮群岛就显得没那么幸运了。

  纵观夏暮群岛的历史可以发现,在奥格农的领导之下,锚莫对他们同是来自于远古大陆(Old Ehlnofey)的表亲发起了多次袭击。彼时的奥格农不但已是不死之身,且在数个世纪里变得越发年轻。或许在帝国地理协会的诸多学者中没有任何一人能够说清楚锚莫究竟发起了多少次对夏暮群岛的进攻,更没人知道他们为了攻打夏暮群岛而拿出了多少计谋,然而有一点是确凿无疑的,无论他们制定的谋略是多么的精妙,锚莫对夏暮群岛的进攻计划每次都以失败告终。

  据记载,锚莫在2E486年的一次别具特色的作战方案或许能让我们得以一瞥潘多尼亚的状况。彼时,有人侦查到一小支锚莫舰队接近了阿利诺海岸,于是Hidellith王(暂译为海德利斯王)便命令他的海军追踪这支锚莫舰队。这支奥德莫海军跟随着锚莫舰队驶向未知的海域,刚好落入了一个位于潘多尼亚附近,早已设下的埋伏之中。这支奥德莫海军大部被歼,但仍有一艘战船得以返回夏暮群岛,这些幸存者将潘多尼亚描述为“海中丛林”,那是个被大洋环绕,由大量山谷、高原,植被组成的迷宫一般的地区,巨大的海藻会缠着除锚莫战船以外的所有船只,并且被证实了这对于奥格农的“海蛇”卫队的战船来说是个绝佳的避风港。迷雾风暴会在陆地上蔓延,足以使人在这样的迷雾中迷失方向。以上便是这艘幸存下来的奥德莫战舰对潘多尼亚的全部见闻。

  锚莫也被称为海精灵或者热带精灵(有些人也将他们蔑称为鱼精灵),他们是一支生活在位于远离夏暮群岛的潘多尼亚王国的精灵旁支。

游民星空
身着盔甲的锚莫战士

历史

  人们曾一度相信,潘多尼亚的锚莫最初遭到了夏暮群岛的放逐。然而事实上,和他们有着共同祖先的奥德莫所不同的是,锚莫并非起源于夏暮群岛。通过对水晶塔里的绣有文字的挂毯进行翻译,我们得知了一个发生于更久远的年代中的有关族群分裂的故事。由此我们可以推断,锚莫或许不同于已经定居在夏暮群岛的古奥德莫族,而更接近于他们在奥德莫瑞上的共同祖先。

  依据传说中的记载,一名名叫Orgnum(后面暂时翻译为奥格农)的富有奥德莫贵族(其人后来成为了锚莫的领导者,并自封为王),凭借着自己的财富,发起了一场对奥德莫瑞的统治阶级的反叛。他和他的追随者也因此而被放逐至一个远离奥德莫瑞的,被迷雾所环绕的地方。那个地方被称为潘多尼亚,意为“隐藏于迷雾中的群岛”。这次放逐使得锚莫完全脱离了来自于奥德莫瑞的控制

  (以上两段和之前的“来自潘多尼亚的锚莫”中的相关记录相同,于是直接使用那段)

  锚莫们曾不断地航向夏暮岛,并试图征服它。纵观第一和第二纪元的历史,锚莫几乎每年都会航向并掠夺奥特莫(高精灵)的海岸。而奥格农本人则是这每一次袭击的领导者。然而无论发起了多少次进攻,进行了多少次对进攻的策划,锚莫们对夏暮岛的征服却总是以失败告终。(= =……智商啊)

  尽管锚莫们是第二先祖神洲的盟友,但先祖神洲仍然允许科洛文(Colovia )的统治者们拔除掉锚莫设立在泰姆瑞尔大陆西海岸上的一个个前哨站。

  最后有关锚莫的记录是3E110年的岛屿之战(这里的Isle大概指夏暮岛)。由夏暮岛众王带领的夏暮皇家海军和皇帝AntiochusSeptim(后译为安提阿哥·赛普汀,其中Antiochus这个名字在历史上是找得到的,于是按照那个翻译方法将其译为安提阿哥。)领导的帝国舰队组成一支联军,再加上赛伊克教团的魔法力量,合力成功歼灭了侵略夏暮岛的潘多尼亚无敌舰队。据说由亚蒂姆的赛伊克教团召唤的风暴彻底地摧毁了奥格农王的舰队,使他再也无力组织起足够的力量以发动另一场战斗。

外表

  锚莫有着一双白色的眼睛,配以他们那如同变色龙一般几近透明的皮肤,这样的肉体就仿佛是由某种白色透明的胶状物质组成。他们这样的肤色使得他们如同远亲波斯莫(木精灵)那与森林密切连系的能力一般,让锚莫能够极其轻易地隐身于任何一颗树木的阴影之中。

游民星空
锚莫妹子

文化

  锚莫的领袖奥格农王是一名不死的巫王。数个世纪以来,他不仅已然不朽,甚至还越发地充满年轻活力。甚至有人相信他即是萨塔卡的蛇神。锚莫们会使用一种能够使他们化身为蛇的强大法术,凭借此魔法,他们能够轻易地驯服潘多尼亚群岛上的海蛇,并将它们当做坐骑或战兽使用。这些海蛇作为奥格农王的卫队和坐骑来服侍奥格农王。锚莫们的船只被描述成具有昆虫外表的,搭载着膜状风帆并覆盖着几丁质船壳,并且挂着异常显眼的异族旗帜的样子。

游民星空
锚莫的图腾

岛屿之战

  时间:3E 110年

  时年,夏暮省几乎从皇帝安提阿哥的统治下独立出去,作为和独孤城女王波特玛的政治基础的结果,潘多尼亚岛的奥格农王对夏暮岛发动了又一次袭击。

  安提阿哥和夏暮众王的联军凭借一场风暴便击败了奥格农王,人们相信,带来这场胜利的是亚蒂姆岛的赛伊克教团,而不是帝国海军。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