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上古卷轴5:天际 帝国图书馆资料中文翻译一览

2015-01-12 10:18:25 来源:上古卷轴吧 作者:雪华幽梦 我要投稿

第44页:亚龙人

展开

亚龙人

  种族主题之九:亚龙人

  作者:阿尔菲蒂娅·鲁柏斯博士

  今早,我的女仆达丽拉告诉我有一名亚龙人女人正站门外,看上去似乎有什么紧要的事情要对我说。鉴于整座城市里被没有生活着多少亚龙人,因此我认为此事一定和赛夫-伊有关,且多半和莫瑞安有着密切关系,于是我急急忙忙地披上一件学院长袍便跑去应门。

  确实有一名年轻的亚龙人女人在门外的街道上等待着,身着一件绣着迷人的复杂螺旋纹路的蛛丝无袖衫。她自称尾巴翘翘【2】(我想,这或许只是句玩笑话,但谁又能说得清楚呢?),并说应她主人明视者戴什-乌尔姆【3】的要求,请我到府上一坐。她也不太清楚具体原因是什么,只是说事情刻不容缓,我必须立刻跟她离开,于是我怀着无比紧张之心,同样随她而去。

  亚龙人少女带着我穿过圣殿大门,一路走向码头区。在码头区的尽头,我发现了一座造型古怪的老房子,可在我的印象中似乎从来都没有注意到它。房前有着一块门牌,上书一个我并不熟悉的词汇——“詹米尔【4】”。我们走进房子,我发现这个大房间里挤满了十来名亚龙人,看上去他们似乎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很长时间。我发现,无论我望向这个房间的那一个角落,都能看到装饰的各式亚龙人风格的帷幔、雕塑与神像,这些物件均由自然里能找到的材料制成,如贝壳、骨骼和羽毛等,并饰以螺旋线或几何图案。如果这些物件与亚龙人家园里的同种物件相类似的话,那么我们或许可以推定,用于制作这些物件的原材料,如蛇皮、龟壳、锯齿、绿松石和玉石等我们看上去极具异国风情的原料,在黑沼泽一定十分常见。

  尾巴翘翘带我走上一个斜道,这斜道看上去原本该是个楼梯间。在顶层,她领我走向一个潮湿且散发着霉烂气息的房间,那气味呛得我咳嗽不止。当我走进房间,我发现房间里种满了丛林植物盆栽,其中有一些看似已经死了很久,甚至开始腐烂了。我向前迈步,却似乎感到有什么东西在我的凉鞋下爆开,吓得我连忙退后,亚龙人少女见状,持起我的手,领我走过一道由蕨类植物构建起的矮墙,来到房间中央。

  房间正中放着一个与周围的景象完全不搭调的物件,那是一件瓷制的尼本【5】浴缸,就和我那奢华的洗浴室中安置的那个一模一样,但不同的是,这一个里头灌满了恶臭扑鼻的绿色稀泥,在稀泥中还躺着一个亚龙人。他睡在那,鼻子几乎要被这臭泥所淹没,我发誓他一定是我所见过的最老的亚龙人。实际上,用“老”还不能形象地形容他的面容。他的躯体干瘪,几乎就像一具泡在污泥中的木乃伊,开口说话,声音听上去就像干燥的皮革在吱嘎作响,这着实将我吓了一跳。

  “我是戴什-乌尔姆,”他缓缓开口,“而你是阿尔-菲德【6】,全城最为闪亮的明星。欢迎来到乌西斯【7】,我的巢穴。”

  说这些话的时候,他并没有看着我,他的视线仿佛越过我的肩膀,落向远方的某个点。我注意到这个老蜥蜴的眼睛蒙着一层白翳,这证明他是个盲人。不知为何,注意到此点的我突然感到一阵没来由的安心,这也使得我恢复平静,拿出常态的礼节来。我向他鞠了一躬——尽管他根本看不见——并说道:“得到您的邀请对我来说是个荣幸,令人尊敬的戴什-乌尔姆。不知像我这样卑微的人该如何为苍老的智者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要提防!”他的声音嘶哑,长满鳞片的双手从污泥中冒出,紧紧握住浴盆边缘,支起他的身子,“你们那些皮肤干燥的巫师们啊——散开的织物预言了有关他们的一切。”他说着,语音更为清晰而冷酷,“这是个错误,奥比克【8】纱织不该分离出如此包含灾祸的意图。”

  由于我已经和巫师们接触了很长时间,我能够猜出他的言下之意。“莫瑞安?”我喘息着,“还有迪维斯?他们遇到危险了么?我该怎么办?”

  戴什-乌尔姆张了张嘴,终于说道,“你拥有着才能,你要阻止他们,你必须成功地阻止他们,否则”,他顿了顿,三根尖锐的刺从他的眉端竖起,“凡是有游泳之人的河道内必将蔓延起瘟疫之梦与尖锐锯齿。”“啪!”这位老亚龙人突然拍打着浴缸的边缘,建起的污泥落向各个方向。“拿瑟卢【9】来!”

  尾巴翘翘拿起一个看上去像是由昆虫甲壳制成的罐子,她熟练地打开罐子,直接将一种棕色的液体倒入老亚龙人的喉咙中。“快去!”她说,嗓子里发出嘶嘶声并指着房间的门,“按他说的做,马上!”

  我转身跑出房门,一路跑下斜道,跑出大门,然后直接向着帝都大门冲去。

  【1】 Dariella

  【2】 你没看错,就是Lifts-Her-Tail

  【3】 Desh-Wulm the Perspicuous

  【4】 Xanmeer,黑沼泽的某种金字塔型建筑。

  【5】 Nibenese→Nibenay,西罗帝尔的东方,帝国传统上的中心。

  【6】 Al-Phid,大概是亚龙人语,意思正如后文所述。

  【7】 Uxith

  【8】 Aurbic,也有翻作奥比斯的

  【9】 Theilul,一种亚龙人酒

  【10】 本文仅作参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