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上古卷轴5:天际 帝国图书馆资料中文翻译一览

2015-01-12 10:18:25 来源:上古卷轴吧 作者:雪华幽梦 我要投稿

第46页:古精灵

展开

古精灵

  种族主题之十一:古精灵

  作者:赛夫-伊·海德亚

  主人——我指的是教授,莫瑞安·泽纳斯——已经不在了,那位我一直称作鲁柏斯博士的阿尔菲蒂娅女士也不在了。但至少我不需要再见到那位泰瓦尼了,他是个多么下流的精灵啊,总是发表着各种挖苦我的言论,如“长满鳞片的助手”之类,也不管教授是否在场。

  是的,我很高兴泰瓦尼也不在了,但其他的人嘛,就……

  我会在这里一直待下去,帮教授看家,整理他的笔记和各式试剂,并且不让他挚爱的书籍上蒙上灰尘,我仍旧希望着教授能够回来。现在,在大学的记录上教授是处于“休假中”的状态,他的薪水已经寄到我的手上,这样我就有能力维持他的住宅和神秘学实验室的开支。

  那是在某次学习中,我扶正了教授的书桌,然后发现了写满阿尔菲蒂娅女士那优雅手迹的一整摞笔记本,上面记载着阿尔菲蒂娅女士关于不同种族风格的服饰、武器、护甲的未完研究。因大河这些天的流速甚为缓慢【1】,所以我决定按照与女博士近似(我期望能够达到)的笔风,完成她未完的研究。

  尽管就笔记来看,女士已经完成了对生活于现世的泰姆瑞尔上的各主要精灵族的研究,但我不得不说,作为精灵,特别是对祖先和系谱持崇敬态度的,会很关注奥德莫里【2】文化的历史。在精灵纪元里,时值精灵第一次征服,并于泰姆瑞尔殖民,这段时期可谓是精灵的黄金时期。其影响之一便是由那个时期确定下来的服饰和护甲风格直到今天也并没有过时,很多精灵制品以及精灵的礼仪习惯仍然受到古奥德莫里风格的影响。就算是在泰姆瑞尔大陆上,还是常常能够见到穿着打扮类似于古雅丽德或者岐莫的高精灵和暗精灵,精灵们把这样的习惯叫做“埃尔诺菲风”,但对于其他非精灵就仅仅将其称为“古精灵风”,且就这么叫开了。

  (我将会在这里补上阿尔菲蒂娅女士笔记中所缺漏的部分,尽管我已在帝都生活了很多年,但我却从没有见过身穿古精灵风格服饰的木精灵。或许波斯莫和我们亚龙人类似,更喜欢着眼于现下里【3】的生活,并不太去关心祖先的生活方式。)

  古精灵风格和现世里夏暮岛和晨风的精灵工匠们所喜欢的风格还是不同的,仅是稍微有一些关系,而这所谓的关系也是较为抽象的。在两者的设计里都用到了线条流畅的花卉主题,一般来说其末端都是尖锐且细长的,又比方说尖顶拱的设计,在现今西罗帝尔的居住民和遍布野外的雅丽德遗迹都能看到类似的造型。他们还会使用到丰富的圆环、半圆环与弧线,时常还会有栩栩如生的纤细卷须来表现因创世而受困的奥卓拉形象。【4】

  (那是什么?就好像我听到了尊贵的女士在我的耳边低吟:“你可真是自命不凡啊,赛夫-伊。”)

  【1】 原句The river flows slowly these days,猜测是亚龙人的一句习惯用语,大意或许是“因为我最近没什么事做,所以感觉这些天时间过得很慢”

  【2】 Aldmeri,可以认为是奥德莫里大陆,也可以认为是古精灵。

  【3】 原文是But the Bosmer, like we Argonians, seem to prefer to live in the AurbicNow,此处的“AurbicNow”根据UESP上的解释,意思是“live in the present”,意为“活在当下。”

  【4】 最后一句不太会翻,原句Circles, semi-circles, and arcs abound, often containing the organictapering tendrils, much as the Aedra were constrained by the creation of theMundus.

  【5】 本文仅作参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