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上古卷轴5:天际 帝国图书馆资料中文翻译一览

2015-01-12 10:18:25 来源:上古卷轴吧 作者:雪华幽梦 我要投稿

第38页:木精灵

展开

木精灵

  族群印象之三:木精灵

  作者:阿尔菲蒂娅·鲁柏斯博士

  我们接下来研究的精灵是来自威木省的波斯莫。尽管波斯莫对这个世界的影响力远远不及他们的表亲高精灵和黑暗精灵,但木精灵的人口数可是大大地超过了泰姆瑞尔大陆上的任何一种其他精灵,原因大概可以归咎为木精灵们拥有在精灵中间相对旺盛的生育能力,因此我们应该可以说,这个木精灵是,啊,比较的这个,你(hao)懂(se)的。【1】

  世人皆知,木精灵对于自然主题是相当喜好的,但就我的研究来看,其结论还不仅仅如此。木精灵们对森林之神【2】的崇敬和与地骨相关的传说已经反映在他们对自然主题的表达之上,波斯莫们相信在森林之神给予世间万般生物以名字之前,万物皆处于混沌之中,动物和植物的界限一片模糊,为了永久地使每一物种之间的界限变得分明,森林之神依据各物种的原始形式及表现出的理想化之特征,为万物以正名。这样的一个主题在木精灵的艺术,手工制品及服装上得以反映出来。这一类设计的取材十分广泛,几乎囊括了波斯莫世界中的每一个活物,但这类设计在木精灵文化上所蕴含的意义规定得较为死板,其留给发散变化的空间就相当小了。在木精灵们看来,那些不按照既定的文化习惯所设计出来的东西是不合适的,甚至根本就是一无是处。

  这样一个无忧无虑,性格温和的种族有如此的文化传统无疑让人觉得是相当矛盾的,然而就我所见,这的确是事实。虽然没有什么木精灵生活在帝都里,但在码头区却有着一家由木精灵所开的小酒馆,叫做酩酊萤火虫。协助莫瑞安教授完成研究的黑暗精灵巫师迪维斯·菲伊邀请我去那家酒馆坐坐,我同意了。

  当我在约定的日子里到达莫瑞安教授府上时,老教授亲自为我开了门。我吃惊于他居然会亲自问起我研究的进度,并且他的新形象也令我感到同等地惊讶:他身着一件有着星状装饰的新丝袍,头发经过了精心的修剪和梳理,身上还散发出淡淡的薰衣草香,这着实刷新了我上次看到他时那身着褪色长袍的邋遢印象。

  彼时他试图对正准备同迪维斯外出的我发出警告,看着他这幅样子,使我不禁笑了出来,他的脸也在那瞬间“唰”一下变得通红。我告诉他我已经是个成年女性了,足以自己照顾好自己了,这令他顿时感到有些尴尬,小声地胡诌了些借口以期搪塞过去,但很明显,他对我和迪维斯去码头游玩表示十分担心。为了不使他感到难堪,我开始对他的新袍子大加赞赏,这令他很快便面露喜色。在此之后,我去往客厅等待迪维斯的到来。

  或许我并不该在以下的篇幅里多费口舌,然而我还是想说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酩酊萤火虫着实是个充满着活力的地方,在那里,迪维斯向我介绍了比捏勒女士。这位女士是酒馆主人,并且一直向我们献殷勤,恳请我们与她共坐一桌。当晚的娱乐项目是比捏勒家族的滑稽剧表演,期间我尝试了一种木精灵饮品和一种用昆虫制成的烟,就我看来,那种饮料真是令人作呕,然而我却很乐意与迪维斯再分享一斗子虫烟,这虫烟的味道让我感到莫名地愉快。

  这期间发生的一件事让我确确实实地感受到木精灵们对于所谓的“不合适的设计”是多么的鄙视。在我和迪维斯分享一个烟斗之时,一名丽雅文水手凑到我们跟前,尝试向我们兜售一个骨雕烟斗,并信誓旦旦地保证这绝对是“地地道道的瓦伦森林制品”。比捏勒女士立刻就指出这不过只是一件臆造品,不值得在上面花费哪怕一个塞普丁。那名水手闻言便发表了自己的反对之词,而那身材娇小的木精灵女性用几句话将那水手驳了个哑口无言:她指出,哪怕是傻子都能够看出烟锅上的那有尾巴的巨猿人雕刻是多么地不合常理,她还毫不客气地建议那名水手理应丢掉这件“完全错误”的伪物。最后那名水手只得将那骨雕烟斗丢掉了。

  在那之后,我和迪维斯离开了酒馆。当我们走过城市大门的时候,他抬起手,用古岐莫语向我介绍夜空里的点点繁星。我必须承认,我只记住了他那温暖洪亮的声线,以及他拉住我手臂时的温暖手心。

  【1】 原文amorously-inclined,千万不要试图去查这个词的意思,原因你懂的。

  【2】 Y’ffre,木精灵的森林之神

  【3】 本文仅做参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