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上古卷轴5:天际 帝国图书馆资料中文翻译一览

2015-01-12 10:18:25 来源:上古卷轴吧 作者:雪华幽梦 我要投稿

第49页:魔族

展开

魔族

  种族主题之十四:魔族

  作者:赛夫-伊·海德亚

  就我的观点,鲁柏斯博士的“种族主题”系列以魔族护甲和武器为结尾是十分合适的,而且我相信阿尔菲蒂娅女士的失踪或许是因为她已经到魔族的湮灭位面去寻找莫瑞安·泽纳斯教授了。我现在能够听到教授在我的耳边不断地低语,我想现在是时候结束这一系列研究,并转而写一部关于教授穿越湮灭之门的故事了。

  正如教授常常提到的,魔族是一种来自混沌的生物,其本身具有无穷的精力与气力,但却缺乏创造性。魔族模仿、夸张或损毁某件物品,但他们就是没办法创造新的东西。创造力是神族【1】所特有的的能力,且神将此能力作为天赋赐予了奈恩上的凡人(就我们在黑沼泽之所见与以上观点相矛盾,然而教授和阿尔菲蒂娅女士仍然坚信上述观点时正确的)。

  因此,即便是魔族,如德莫拉【2】、西维莱伊【3】、还是黄金圣徒这些被鲁柏斯博士称为“类人魔族”的魔族,其武器和盔甲的组成还是和泰姆瑞尔风格的武装,无论是腿甲、胸甲、肩甲、长剑等,都还是十分类似的。他们身上的装饰的穗或许在我们的眼中是极富异域风情,且挥动起来极为夸张,但在仔细观察下仍能在魔族盔甲上发现与凡人制品相似的内衬与系带,这些部件也使得人们能够像穿一件普通盔甲那样套上魔族护甲。如果你拿起一把魔族长剑,你会发现尽管这把剑造型特异,但你还是能够在它的握柄上找到舒服的持握位置,且其质量分布相当平衡。据说那些著名的魔神造物,比如说莫拉格·巴尔之锤,大多出自于凡人工匠之手。这些工匠或是得到了魔神的授权,或是在魔神的强迫之下打造魔神器。

  我明白了,教授。我相信我在这个系列上已经做得够多了,至少,我已对博士尽到了我应尽的职责。现在我该向您效劳,并且仔细聆听,请再告诉我一遍关于月影的内容吧。

  【1】 Aedra,精灵语“我们的祖先”,或者音译为奥德拉。

  【2】 Dremora

  【3】 Xivilai,似乎也翻译作西维莱,4代的湮灭位面里出现过

  【4】 本文仅作参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