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上古卷轴5:天际 帝国图书馆资料中文翻译一览

2015-01-12 10:18:25 来源:上古卷轴吧 作者:雪华幽梦 我要投稿

第50页:泰姆瑞尔奶酪志

展开

泰姆瑞尔奶酪志

  作者:吉尔巴德·拉洛珂(GilbardLaroque)

  如果你和我是一路子人的话,你一定不会对“奶酪”一词无动于衷。或许你能回忆起在寒冷的冬日里和家人或朋友围坐一块儿分享大餐,又或是旅途里坐在树荫里吃一份点心,接下来我将会向你介绍某些关于奶酪的资讯,快来和我一起开始这次穿越整个泰姆瑞尔大陆的旅程,去探索那闻所未闻,关于烹饪的经验技巧吧。

  让我们从简单的开始,在天际省,艾达奶酪【1】受到了人们的热烈欢迎,诺德人们常常和朋友们一块,和烤肉一起食用这种奶酪。或许他们在烹饪技巧上并不像布莱顿人那样精益求精,但我发现,艾达奶酪这种看上去像奶油一般,带着浓郁但朴实香味的奶酪却有着不错的调味功能。你可以将其涂抹在禽类肉上,或者就着小柯列区娃【2】一块吃。

  说到另外一种天际省的奶酪,就不能不提到猛犸奶酪球。只有真正的勇士才能够从巨人的手中获得这种奶酪(没错,就是巨人,不然你以为还有谁能够给一只猛犸挤奶?),而这种奶酪所具有的潜在滋补效果,以及其别具特点的粗犷香味使得人们值得为之冒险。

  作为一名研究布莱顿烹饪风俗的学者,我得说真正的奶酪,其种类是数不胜数的,但有这么一种小吃是值得爱冒险的各位去尝试的,那就是煤斗肉【3】。这种美味是用——说了你可别怕——产自于晨风本地的一种甲壳虫的肉制成。别被其油腻的外观所吓退了,由于加入了胡椒,以及其复杂而丰富的烹饪手段使得暗精灵们对这类食品赞不绝口。

  如果你想食用一种能够给身体补充精力的小吃,你或许可以试试艾斯维尔干酪【4】。这种奶酪有着多种多样的变种,但其基础配方总是不变的:一块上等奶酪,烈麦酒,以及月亮糖。之后将装着原料的罐子放在文火上煮,小心不要过了火候。接下来是最为重要的部分,对香料做不同的尝试,找到你所喜欢的类型。我的建议是:每次都加入一种不同的香草以作尝试。

  红卫人在制作奶酪时有着不寻常的癖好:一种混合的奶酪。红卫人们从不外传他们制作奶酪的工序,但每当会客时却又喜于拿这种奶酪招待客人,由于这种奶酪从中间开始融化的时候会发出一阵尖利的尖叫声,所以这类奶酪被人们叫做“尖叫奶酪”【5】。红卫人在做菜的时候,会把一小块这样的奶酪放在加入了香料的肉块上,当它开始尖叫的时候,菜就做好了【6】。

  接下来介绍一种稀有的奶酪,只有天大的运气才有可能得到这么一块,那就是有着无上香气的欧罗伊奶酪【7】。我在这里就稍微提一下这个奶酪的美妙之处,不是我夸大其词,哪怕只是一块奶酪的香味,就值得让人冒着迷途之险,花费数月徒步穿越西罗帝尔省南部来寻找它。

  看看这些奶酪吧,有轮状的、楔形的、和切成薄片的,种类如此繁多,但这也才仅是个开始,在泰姆瑞尔大陆上还有着数不清的奶酪在等着你。就算你没办法出远门去寻找这些美味,我希望本书能够让你下定决心在你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寻找尽可能多的奶酪。

  【1】 Eidar cheese,天际省的一种蓝纹奶酪

  【2】 这个词在UESP上写作Collequival,帝都图书馆上写作Collequiva,具体是什么东西却没有写,大概是某种可食用的动物吧。【原句:Try itwith poultry dishes or paired with a young Collequiva.】

  【3】 Scuttle,产自晨风省瓦丹菲尔的一种小吃,外观或口感和奶酪相似(cheese-like),由一种当地甲虫的肉制成,据说评价很高。直译是“窗”或者“煤桶”或者“筐”,反正看着都不像能吃的。这玩意在TES3出现过。

  这玩意的造型就如下图所示:

  【4】 Elsweyr Fondue

  【5】 Shrieking Cheese

  【6】 - -为何感觉那么像高压锅。

  【7】 Olroy Cheese,在TES4出现过,谢尔格拉的魔神任务里要求玩家从边境镇的酒馆里偷出该奶酪,利用其香味吸引一大群耗子以完成第一个预言。

  【8】 本文仅做参考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