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全面战争》官方说明书 专业术语剖析

2019-06-04 19:00:01 来源:游民星空[编译] 作者:瑞破受气包 我要投稿

第10页:角色名爵、特性及恢复能力

展开

名爵

  每个角色都有各自的名爵,名爵会依据角色的类型有所不同。

  铁卫(金):县丞、郡都尉丞、郎中护将、少府丞、刺史、后将军、尉将、骠骑将军、大将军

  战士(木):县尉、武骑常侍、郎中车将、虎贲中郎将、刺史、后将军、尉将、骠骑将军、大将军

  军师(水):县长史、议郎、太中大夫、太常丞、御史中丞、太常、尉将、骠骑将军、大将军

  先锋(火):假司马、别部司马、郎中骑将、从事、校尉、司马、尉将、骠骑将军、大将军

  指挥(土):主簿、长史、中郎、从事、五官中郎将、司马、尉将、骠骑将军、大将军

  无论在派系中扮演怎样的角色,无论是将领、官员还是默默无闻的一名廷臣,角色都会根据其名爵来获得特定的俸禄,同时提升名爵还可以提升角色满意度。

  名爵可以在【角色】面板中的年龄和满意度旁边查看。

游民星空

  有些角色会依据自己的才能或特性来【渴望高位】,如果没有给予其相应名爵等级的话就会减少其对派系的【满意度】。

  因此提升一名角色满意度的基本方法就是提升其【名爵等级】。

  更高的名爵等级需要每回合支付更多的俸禄。

技能

  当角色获得经验值并提升等级后,即可获得技能点。使用技能点可以解锁角色面板中技能树上的各项技能。

  将鼠标悬停在角色面板下方,【技能】选项卡中的技能图标上可以查看技能的具体信息。

游民星空

  技能树根据角色的类型不同会有所变化,并给予其不同的加成和能力,这些能力会提升其在战役或战斗中的表现。

  此外还有一些技能可以增强除关键属性以外的属性数值,因此玩家可以在选择发展角色核心属性之外的特定能力,并扩大角色的适用范围。

  在战斗中,技能可以赋予角色新的主动/被动能力,从而增强角色的属性并为其部曲或军队中的特定兵种带来加成,或改善战役中特定方面的效果。

特性

  每个角色都具有一个或几个的初始特性,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其能力,但有些特性也会为角色带来负面影响。

  将鼠标悬停在【角色】面板的【特性】图标上可以查看其具体效果。

  特性影响一名角色在战役和战斗中的能力,同时也是形成和发展与他人关系的关键。

  例如,一个具有【强大】特性的角色,能够获得【本能】和【专精】属性的加成,同时会获得【赞许力量】、【赞许技艺】和【支持战争】的观点。

游民星空

  因此,该角色不仅能够像其基本属性、数值和成长潜力所显示的那样成为一名更好的战士,还能与好战的领袖和在战斗中体现出力量和战斗力的将领形成良好的关系,反过来则会影响到与和平主义者的关系。

  随着时间的推移,角色会根据其行动和经历产生新的特性。例如一个角色在军队中担任过一段时间的将领,但并不能成为统军将领的话,他就可能会获得【雄心勃勃】的特性(如果一个角色同时具有谦逊、忠实等非常正面的特性则无法获得此特性)。

  雄心勃勃能够增强角色的【权威】属性,如果该角色在宫府中任职官员,那么该角色会为全派系提供收入增加的加成,但同时会降低角色满意度;如果该角色作为太守管理一个郡国的话,将有很大的可能从派系叛变出来自立门户。

游民星空

恢复能力

  没有任何角色是不死的,所有角色都可能在战斗中被杀。然而【恢复能力】更强的角色可能会在遭受致命一击后幸存下来,并重整旗鼓。

  恢复能力可以通过将鼠标悬停在军队面板的角色卡下方的心形标识处来查看。

游民星空

  恢复能力是指将领在战斗中受伤后的恢复能力,伤势每回合都会愈合,无关派系势力范围和领土。

  一名没有恢复能力的角色在战斗中战败的话就会死亡,而具有恢复能力的角色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他们会受伤同时需要时间回复。

  他们会继续和军队一起行动,但在恢复过程中,其部曲卡会变成灰色,同时不会参加军队在恢复期间遇到的任何战斗。

  当角色恢复完毕可以再次战斗时,其恢复能力将会需要几个回合的时间才能回到原来的水平。

  如果在此期间角色再次战败的话将不会再收到恢复能力的保护,并会死亡。

  某些特定角色,例如曹操,在角色初始就具有一个恢复能力加成;在演义模式下,所有达到4级的角色也会获得一个恢复能力加成。

  一个角色的恢复能力具有多个等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