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全面战争》官方说明书 专业术语剖析

2019-06-04 19:00:01 来源:游民星空[编译] 作者:瑞破受气包 我要投稿

第11页:外交态度、谈判及军事同盟

展开

  外交是处理与其他派系关系的手段,很多活动只能通过外交来实现。

  各派系可以通过外交来交易附件、随从、资源、领土、食物和钱财,并且可以安排联姻、组建联盟、威胁或宣战、附庸、吞并其他派系等。

  外交与宫府和军队一样,也属于一个需要近距离共事的环境,因此会外交会影响两个派系领袖的关系。

  同时派系领袖的特性和观点也在外交事务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在特性和观点上无法和睦的领袖往往会影响两个派系之间的外交关系走向。

  打开【外交】页面之后,有两种方式进行外交事务:谈判、快速协议。通过上方选项卡可以快速切换。

  本作中有许多外交事务可以选择,将鼠标悬停在具体项目上方时会显示具体信息。

外交态度

  外交态度表示该派系领袖对其他派系的喜恶程度,也是通过外交手段达成有利协议的关键。

  将鼠标悬停在外交面板【派系】列表中由不同颜色标记的面具上来查看该派系领袖对你的态度,并且还可以查看持此态度的原因,从【敌对】到【朋友】会由深红色到深绿色的变化来表示。

游民星空

  一位派系领袖与你的关系越好,就越容易同意与你的外交协议;你与他签订的协议/做出的交易越多,他对你的态度就越好。

  改善或恶化外交态度的因素有很多,例如赠送钱财、长期和平或结为联盟都有可能改善外交态度。

  如果与敌方派系开战,并且需要经过另一派系的领土才能到达战场的话,在没有与另一派系达成军事准入协议的情况下进入另一派系的领土,就会使该派系的态度降低。

  派系领袖与另一派系的外交态度不仅受到外交事务和行动影响,还会受到与这些事物和行动相关的第三方派系的影响。

  例如,你与派系A签订了贸易协定,而派系A是派系B的朋友,如果你与派系B开战,那么派系A对你的外交态度就会恶化,并有可能危及你与他们签订的贸易协定。

信誉

  ※注意此项要与曹操派系特有的【信誉】系统区分开来。

  信誉关系到其他派系对你言语的信任度。撕毁条约会减少信誉,日后也会更难谈判。

  某些行为会影响其他派系领袖对你的尊重和信任。背叛行为,例如承诺保证自治却吞并附庸、拒绝支付定期礼金、攻击联盟伙伴等,都构成了背叛行为,会减少其他派系领袖对你的信任。

  当前的信誉等级会在外交界面左侧派系名称及派系领袖名字的下面,将鼠标悬停于此处上方可以查看具体信息。

游民星空

  信誉不会影响外交态度,会在进行外交事务时与外交态度一并考虑。

  例如一位派系领袖对你的外交态度很好,但由于你之前有过背叛行为,所以他可能会不愿意与你签署协议。简单来说就是,他喜欢你但不信任你。

  当信誉降低时,只要你不继续做出背叛行为的话,信誉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回复。

快速协议

  通过快速协议,玩家可以选择一项提案,然后看看有哪些派系愿意与你签订所选协议。在短时间内就可以与多个派系快速达成协议,非常方便。

  有些派系明确表示愿意与你签署协议,你可以直接与他们签约,有些派系也许会与你签约,你可以进一步与他们进行磋商。

谈判

  谈判是一位派系领袖向另一位派系领袖提出请求或提议,了解其想法之后对交易进行微调,从而签订一套双方都能接受的条款。

  从【外交】界面的派系列表中选择一个派系,单机谈判,选择你想要对对方提出的建议或请求以及己方能够给予的条件。

  任何不可用的条款或条件都会变灰,将鼠标移到不可用的条款/条件上方可以查看当前不可用的原因。

  所有的谈判都在【谈判面板】中进行,所有当前谈判的事项都会列入【谈判面板】当中,提案之前先查看当前的谈判条款,每一项条款对你谈判对象都有一定的估值,将鼠标悬浮于其上可查看详情。

游民星空

  估值会以数字显示。负数会变成红色数字,代表当前条件对谈判方(对方)是不可行的或没有利益的,正数会由绿色数字显示,代表当前条件对谈判方是可行的或有利的。

  如果该条款对对方领袖有利,则估值较高。

  最重要的影响因素有以下几点:①与其他派系的外交关系;②军力强弱;③军事地位与战略态势。

  你提交的任何议案的可行性都会受到谈判方领袖对你的外交态度、信任度和尊重程度,以及你提出的议案是否符合当时该派系领袖的战略意图。

  当数字为负数时,并不意味着对方派系领导人会彻底否决这个议案,但你需要增加更多对对方有利的、能令其满意的条件,以抵消这些负数让议案生效。比较可行的条件有增加支付礼金、粮食、有价值的武器/装备/坐骑/随从/附件、外交条约或外交菜单中任何合理的提议。

  当负数上升到零的时候对方派系领袖就会同意此议案。

  但有时负数数值非常大,表明对方极不愿意交易,所以我们要将数字平衡到零的话会付出很大的代价。因此只能通过不断尝试,通过增加或改变条件来慢慢试出双方都能够接受的并使己方利益最大化的议案。或暂时取消此项谈判,在之后的回合中再行尝试。

  当数字为正数时,表明对方派系认为你提出的条件非常可行。数字超出零的数值越高,议价余地就越大,只要数字不变为零,就可以继续增加对我方有利的条件。尝试不同的议价可能会比最初的期望值更高。

  想要谈判成功就需要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条件,如果不想手动调整提议的话,在出现负数时下方的【提交议案】按钮上可能会显示【使之生效】,点击【使之生效】就会按照对方派系的意愿生成一套他们希望的议案,你可以对此进行微调。这样可以让谈判快速生效。

  但需要注意的是,【使之生效】中所涉及的议案是按照对方意愿生成的,所以要仔细查看每一项己方能否接受,是否达成了己方的目的,或是否对己方有利。

外交事务

  本作中你可以与其他派系商谈的外交事务有五种:战争、和平、贸易与联姻、附庸、盟友和外交条约,将鼠标悬停于特定项目上方可以查看具体信息。

  战争之中,可以选择各种开战项目,也可以召集盟友或附庸助阵,也可以支持附庸独立。

  和平可以进行和谈,能单独和谈,也能以同盟的名义和谈。

  贸易与联姻可以互通有无,支付外交款项,以及签订官方贸易协定。你可以在此进行政治联姻。

  同盟与联军和盟友有关。联军是由各个派系组成的群体,遭受攻击时会互相援助,但是可以随意攻伐。同盟之间的配合则更为紧密,各项事宜需要成员进行投票决定。

  对于不同的派系可以进行的外交行动是不一样的,你可以发现可能许多项目都会变成灰色,这说明这些项目不适合当前的情况。例如,如果己方派系没有附庸,遇到了其他派系的附庸之后附庸项目就会不可用。

  如果当前回合你无法与某位派系领袖签署议案的话可以稍后回来再试一次。可以通过改善其对你的外交态度或增加筹码来使此议案生效。

联军和军事同盟

  联军和军事联盟代表派系之间的军事协定,最初只要两个派系就可以签订,之后可以邀请其他派系加入,其他派系也可以申请加入。

  作为这样的一个军事集团的一部分可以带来巨大好处,比如共同御敌,但也需要处理好盟友之间的关系。

  在一个同盟群体中的所有派系都可以通过这一协定来增进彼此之间的外交态度;如果联军长期与同一敌人作战的话也会改善彼此间的外交态度。

  军队驻扎在联军或同盟派系领土时,可以收集军事补给从而扩大军队的作战范围。与在己方派系领土上一样,在盟国领土上也可以交换角色和部曲。

投票

  参与联军和军事同盟的派系如果想执行会直接影响到盟友的行动,必须要发起投票。

  如果一个派系申请加入现有的同盟或被同盟中的某个派系邀请加入联军和军事同盟,也需要同盟中的其他成员投票。

  同盟中的成员也可以通过发起投票来从同盟中驱逐一个派系。

  根据联军和军事同盟的区别,还有其他一些行动也可能会需要投票,这一点在具体的外交选项中会注明。

  投票会影响同盟成员之间的外交态度。

  如果同盟中的一个派系提出一项行动,随后的投票结果影响到他的意愿,他的外交态度就会降低。有时为了维持与其他派系之间的外交态度,你必须接受一些对于己方派系来说并不完全有利的行动。

联军

  联军指的是共同对抗敌人的非约束性协议,没有联防的义务。所有联军成员将投票决定是否接纳新成员,但诸如宣战等其他行为则完全独立自主。

  这使得联军成员可以自由地进行独立的战争,而无需其他成员做出承诺。但该联盟成员可以以正常的外交手段与其他联军成员进行关于军事援助的谈判。

  派系等级必须是【伯】及以上等级才能组成联军,不需要与另一个派系有很高的外交态度。联军成员在加入时会促进彼此之间的外交态度,并随着时间推移日益改善。

  如果某个成员的派系等级更高可以通过投票将联军变为完整的军事同盟。

军事同盟

  军事同盟是指对全部联盟成员具有约束力的军事协议。所有军事同盟成员对战争声明和其他相关谈判进行投票,并有义务接受投票结果。

  换言之,任意成员都可以要求其他成员加入他当前所进行的战争,无需投票,所有成员都必须遵守协议。

  这一简单的协定使得军事同盟比联军要强大的多,因为对其中一个成员宣战就表明要与该军事同盟中所有的成员开战。

  但个别成员仍然可以选择进行独立的战争,而不把其他成员拖下水。

  派系等级必须是【伯】及以上等级才能组成军事同盟,需要与另一派系建立一个相对较高的外交态度,或从联军过渡到军事同盟。

  加入军事同盟的成员都会获得相同的外交态度,随着时间的推移,所有成员的外交态度都会逐渐改善,这比联军的影响更大。

贸易影响力

  某些商业建筑(蓝)和特性有助于提升贸易影响力。

  贸易影响决定了贸易协定能够获得多少收入。贸易影响高的派系在贸易协定中所占的份额会更大。

  在进行贸易协定时,会根据双方派系的贸易影响力将总利润进行分成。例如,贸易影响力100的派系与贸易影响力200的派系签署协定,则影响力200的派系所得利润会是影响力100的派系的两倍。

  贸易协定会共享双方派系所拥有的贸易资源,这些资源是建造某些特定建筑的关键资源。

  【市集建筑序列(蓝)】中的所有建筑都可以提供贸易影响的加成。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