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全面战争》官方说明书 专业术语剖析

2019-06-04 19:00:01 来源:游民星空[编译] 作者:瑞破受气包 我要投稿

第14页:派系

展开

  派系是由多个被共同目标约束的角色组成的具有等级制度的团体。每个派系中都有一位派系领袖(也被称为军阀,并以军阀名字来为派系命名),他所领导的派系由一名储君、一名丞相,还有领袖所在家族,以及官员、太守、将领、细作及廷臣组成,这些“管理层”的角色支持着整个派系在内政、外交及军事方面的发展。

  本作选择了历史上许多著名的派系供玩家选择,不同的派系领袖开局的难度和游戏风格都各不相同,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派系领袖的特长以及派系专攻。

  在战役模式中,除了玩家所选派系之外,还会有许多其他由AI控制的派系出现,他们的目标和胜利条件与玩家相同:派系领袖称帝,控制所有的皇位并拥有95县,从而统一天下。

派系领袖

  派系领袖也被称为军阀,指三国时期各派系的统帅和首领。每个派系都会以其军阀的名字来命名。

  派系领袖可以同其他派系进行外交、贸易、结盟或宣战。

  每个可选的派系领袖都有自己的【特长】,特长都是独一无二的,能够对其【游戏风格】产生巨大影响。

  派系领袖的【特长】可以从战役开始前的简介以及从开始后左上角角色头像处进入【派系概览】界面查看。

  当派系领袖死亡时,其储君就会接管派系,派系会更换名称以彰显其新领袖,原来的领袖特长将会消失,但派系专攻会继续生效。

  派系领袖同样会赋予其派系某些特征,同时加上丞相和储君为派系提供的加成,会使此派系与其他派系有所不同。

派系幕府及幕府会议

  从【宫府】处任命的官员们能够组成【派系幕府】,通过召开【幕府会议】来发布新的任务以改善派系的内政状况,并获得相应奖励。

  当将第一位官员指派到幕府之后,点击主界面上方派系控制栏中的【派系幕府】,在之后弹出的幕府界面中即可【召开幕府会议】。

  派系等级越高,完成任务所获得的奖励就越多。

派系专攻

游民星空

  每个可选派系都有自己独特的派系专攻,能够对该派系的【游戏风格】产生巨大影响。

  派系领袖的【特长】可以从战役开始前的简介以及从开始后左上角角色头像处进入【派系概览】界面查看。

  当派系领袖死亡时,其储君就会接管派系,派系会更换名称以彰显其新领袖,原来的领袖特长将会消失,但派系专攻会继续生效。

派系支持

游民星空

  派系支持是一个概念,代表派系势力范围内的郡国与派系之间的融合程度。

  当你占领一个新的城镇或郡国时,派系支持会变为负面,因为此地的百姓刚刚经历了战火,你作为他们的新领袖还没有取得他们的信任,则不会受到百姓的拥戴。

  负面的派系支持会导致该地区产值下降、军队补给降低、公共秩序降低,随着时间的推移,派系支持点数会逐渐回升,最高达到100。

  新占领的郡国可以查看当前的【派系支持】数值,将鼠标悬停在战役地图中特定郡国上方或在选中某郡国后在界面下方的建筑面板左侧查看。

游民星空

  派系支持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回合数)而逐渐提升,最高达到100。因此当攻占了一个新的地点时,最好优先注意一下该地的公共秩序,当然也可以在该地区驻扎一支军队,在派系支持得到提升的同时改善公共秩序。

派系等级及声望

  派系等级是衡量派系进步和发展的标准,随着派系等级的提升会解锁更多的奖励和加成效果。战役的胜利条件就是派系领袖称帝,并控制所有的皇位并拥有95县,从而统一天下。

  想要提升派系等级,就需要获得声望值。

  从界面上方点击角色头像打开【派系概览】后,可以查看当前的派系等级,以及声望值状况。将鼠标悬停在每个级别上方可以查看该级别的具体信息。

游民星空

  提升派系声望的主要方法是攻占新的郡国并建造特定建筑物,升级【郡国治所】和建造黄色建筑中的【公府建筑序列】都可以提升声望。

游民星空

  同时还可以通过完成一些随机事件和幕府任务来获取声望。

  下方表格中写出了大多数派系称帝需要提升的等级以及其具体效果。

  大多数派系领袖:士、伯、侯、公、王、皇帝

等级效果
军队提供 3 3 4 5 7
提供差事空槽 1 3 3 4 5
太守提供 - 1 2 3 4
贸易协定提供 - 1 2 3 5
可用的细作名额 - +1 +1 +2 +3
信誉 +1 +2 +2 +3 +4
满意度 - - - +10 +15

  有个别派系的等级是特有的,例如董卓、郑姜和黄巾军。

关于董卓的派系等级

  董卓有着独特的派系,由于历史原因,董卓的起点会比其他派系领袖高一些,但在称帝的前一个等级会与其他派系领袖相同。

  董卓:相国、太师、王、皇帝(详细等级效果:点击进入

关于郑姜的派系等级

  郑姜则是“贼徒”出身,声望等级会以“恶”来计算,需要通过占领、拓展城镇或者建造特殊建筑来提高声望,并且也能通过增加“恶名”来获取(虽然张燕与她同属于“贼徒”,但与其他大多数派系的声望等级相同)。

  恶名可以通过胜利及占领选项来产生,高恶名点数将增加声望、贡邦收入及人物满意度,但也会恶化与其他派系的关系。例如,“恶名:剪径小贼”会有以下效果:声望+0、恶名衰减-1、与所有派系的外交关系-10、满意度-5。

  郑姜:贼徒、凶犯、巨寇、匪首、魁首、女帝(详细等级效果:点击进入

关于黄巾军的派系等级

  黄巾军的“声望”称为“启蒙”,通过积累启蒙值可以提升派系等级。

  初始等级为“闻道”,之后则会经历开悟、证道、得道、大贤良师、天师和黄天之命几个级别。

  通过研发改革、建造特殊建筑、提升人物技能以及任命官职可以积攒启蒙值。

  一旦获得充足的启蒙值,就会解锁下一个派系等级。派系等级越高,就会获得更丰厚的奖励,也可以开启新的改革。

  黄巾军:闻道、开悟、证道、得道、大贤良师、天师、黄天之命(详细等级效果:点击进入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