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全面战争》官方说明书 专业术语剖析

2019-06-04 19:00:01 来源:游民星空[编译] 作者:瑞破受气包 我要投稿

第2页:军队状态及单位维护

展开

军队状态

  军队可以调整不同的【状态】来获得特殊的加成以适应不同的战略需要,通常更改【状态】需要花费一些【行动点】(按百分比消耗)。

  状态就在选定军队之后主界面下方的军队按钮处,军队将领和部曲信息上方的位置。

状态:正常

游民星空

  以正常姿态在世界中行动。

  发动战斗:可行

  战役地图移动:默认距离

  招募和补员:可行(己方领土)

  需要的战役地图移动范围:无

  默认军队状态,不提供任何增益和减益效果,军队可以自由行动、攻击或被攻击。

状态:强行军

游民星空

  增强这支部队在战略地图上的移动距离。

  发动战斗:不可

  战役地图移动距离:+50%

  招募和补员:不可

  战场疲劳:略微疲惫

  切换【强行军】状态能够使军队的移动距离增加50%,但同时在当前回合无法再次行军、主动发起战斗或进行招募和补员。

  如果在强行军时受到攻击,军队中所有的角色和单位将都会以【疲惫】状态进入战斗。

状态:伏击

游民星空

  隐藏这支军队,并对途经此地的敌军发动突袭。

  发动战斗:不可

  战役地图移动:不可

  招募和补员:可行(己方领土)

  需要的战役地图移动范围:25%

  直至被发现或开战前隐藏

  切换伏击状态需要消耗25%的行动点,并将军队隐藏起来,当敌军进入其控制范围内就会触发伏击战。

  不同的地形会极大影响军队发动伏击战成功的几率:沙漠的伏击战成功率极低;草原的成功率中等;森林和山地的成功率很高;最适合伏击的地形为丘陵森林。

  此外,角色的能力、特性和携带附件也会影响到触发伏击战或发现附近有敌方伏击的机率。

  如果敌方军队以伏击姿态进入我方军队控制区,而伏击没有被触发的话,则伏击军队将会立刻暴露,并可正常进行撤退和攻击。

状态:扎营

游民星空

  设立一座防御营地,并允许此军队在任何领土上进行部队招募和补给。

  发动战斗:不可

  战役地图移动:不可

  招募和补员:可行(己方领土)

  需要的战役地图移动范围:50%

  军队补给+10

  更换扎营状态需要消耗50%行动点,并且在扎营期间,军队无法移动,每一回合都会获得额外的军事补给。这也是让军队休养生息的最有效状态。

  如果敌方军队攻击我方【扎营】的军队,将会触发营地战。

单位

  一个单一的有组织的类型相同的士兵团体被称为一个单位。

  在战役模式中,单位可以被招募进部曲,并且每回合都需要支付维护费。

  战斗开始后,每个单位的士兵会作为一个整体来执行命令,一起行动和攻击,同时以单位来计算士气,并根据单位和战斗情况会提升或降低士气。

  单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战斗中玩家下达的命令而产生疲劳度,疲劳度会影响士兵战斗中的移动速度和战斗力。

  在战斗中,部队有前方、侧翼和后方。

  所有单位战斗力最强并能最好地防御敌方攻击的位置是前方。

  位于侧翼和后方的单位战斗力会稍显降低,并且会受到更多伤害。同时如果该单位兵种装备了盾牌的话,将不会获得额外的防御加成,并且会受到士气降低的惩罚。

  单位能够通过战斗来获得经验,其特性会随着等级的提高而提高。选中特定单位之后可以在界面左侧查看该单位的具体信息。

游民星空

军队维持费

  军队中的每个单位在每回合都需要支付维持费,代表着要支付给士兵军饷、养护费和交通转运等费用,就是指军队的维护成本。

  招募费用较高的那些精英兵种,维持费要比基础兵种高很多,将闲置的军队解散(撤回)是降低维持费的有效途径。

  选中特定军队的将领/单位后,点击上方的【撤回选中的部曲】即可解散该部曲。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