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际争霸2》测试图文心得:虫族兵种分析

2010-03-03 21:33:33 来源:mobile01 作者:Michael 我要投稿

第2页:异化虫

展开

异化虫

游民星空

在昵称为「小狗」的异化虫,要说是虫族最经典的兵种绝不为过,虽然刺蛇给人的印象也很深,但因为在一代里,十个虫族玩家有九个都玩小狗快攻,剩下那一个是生太慢被人家小狗给灭了,所以异化虫真的是虫族的经典兵种。到了二代,异化虫依然是虫族最基本的攻击单位,依然保留移动速度快、攻击快、个子小以及一次出生两只的特色,是各种族之间快攻的祖师爷。不过也因为血量少的关系,快攻时手动操作是必要的,否则没能集中火力把对手的关键单位解除掉,接着就可能是自己要被人给快攻掉了。

透过升级代谢加速,可以提高移动速度,升级肾上腺素则能增加攻击速度20%。这两项是玩狗海必备的能力,同时异化虫在升级之后还会长出翅膀,是满酷的设定。但不得不提的是,一代的狗海战术常建立在对手的基地,如果没有利用建筑物完全堵死通道,基本上狗海淹过去除了会死许多先遣部队外,后面接续的、庞大的兵力往往是无法被阻挡的(对手有许多圣堂武士或范围攻击单位可能例外)。但在二代,就目前封测开放的地图来看,大部分基地都是具有高地落差,并且通道是相当狭窄的,也就是说只要对手把建筑物盖得很巧妙的话,狗海会在对手家门口团团转却攻不进去,进而被对手歼灭。不过幸好虫族在二代中独特的传送偷袭系统没有容量的限制,可以传输大量的狗海,也就不一定要克服对手门口守死的劣势了。

就目前跟虫族玩家的战争中,我很少看到使用狗海战术的玩家,或许对虫族玩家而言狗海已经不再是最好的攻击手段,毕竟在各家的快攻能力都提升之后,虫族不再是一对一初期最占优势的种族,后续兵种有更好的选择,相信这是狗海在未来不再成为主流战术的原因。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木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