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星际争霸2》测试图文心得:虫族兵种分析

2010-03-03 21:33:33 来源:mobile01 作者:Michael 我要投稿

第5页:蟑螂

展开

蟑螂

游民星空

蟑螂是虫族的新兵种,过去在一代初期不是生小狗就是刺蛇的常态,到了二代被蟑螂这新生物造成了相当大的变化,甚至刚刚才提到的,为什么狗海不再风行,我个人认为都跟蟑螂的出现有绝对的关系。蟑螂名为蟑螂,可是外观看起来更像甲虫,只需要少少的75水晶加上25瓦斯矿,就能生产出来。攻击方式是威力不差的强酸唾液,虽然射程不长但总归比近战类型单位稍微具有优势。在多场跟虫族玩家的对战中,蟑螂海几乎场场都能看到,虽然仅能对地但便宜、容易大量生产的特色让虫族真的多了一个恐怖的新兵种。

蟑螂除了本身具有遁地后回血的特性,更可以透过进化增加能力。进化重建胶质可以增加移动速度,进化掘地爪可以让蟑螂在遁地时也能移动,进化有机虫壳则能让蟑螂无论遁地或非非遁地时,回血的速度都增快,进化过后的蟑螂背部会长出许多尖刺。综合以上的特性,相信大家脑海中会闪过遁地兽的影子,没错!蟑螂在某种程度上确实取代了遁地兽的地位,从原本隐匿、固定在地底攻击,变成了恐怖的地下移动单位,随时都能窜出地面给予对手痛击,而且就算受到伤害,只要躲回地底就能复原,甚至对手研发侦测隐形也不怕,在地底即可移动逃脱,实在是很令人感到棘手的单位。

游民星空

笔者每次遇到蟑螂队伍都感到很讨厌,因为有短射程关系,只要躲在建筑物的间隙中,笔者的狂战士最多只能变成一对一攻击,但其他的蟑螂倒是可以不断集中火力喷强酸把我的兵力干掉。到了中期,一大队的蟑螂开始神出鬼没是常有的事,尤其家里出现时喷掉你一个建筑物立刻躲起来,移动到基地另一边又跑出来偷袭工兵,真的防不胜防。这让我得到一个结论,遇到虫族时最好能联合队友一开始赶快干掉,小狗快攻已经不足为惧了,蟑螂海才是最讨厌的虫族战术。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星际争霸2专区

责任编辑:木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