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5》游戏全程体验及个人感受

2014-01-03 00:00:00 来源:百度仙剑5吧 作者:vanges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第28 陈年旧事(上)
1.四人回到蜀山,面见一贫以及玉书。
2.小蛮立刻就哭了起来,不知是为毒影之事还是凌波。一贫和玉书非常疑惑,云凡将事情的始末告诉二人。
3.凌波与凌音乃姐妹关系,当年因为偷了神农鼎倒也害了凌音,凌波也一直深为内疚,觉得无言目再去见凌波。而龙溟魔族的身份也被一贫所确认,尽管魔界与人界的入口蜀山一直看的很严,但偶尔也有意外发生。龙溟便是其中之一,每当听到龙溟的名字,龙幽的表情都非常奇怪。加之名字的相像,基本应是父子吧。
4.小蛮要求去寻找神农鼎,但蜀山又何曾没去找过?人界之处,基本都未有发现。龙溟也从未出现过。除了——魔界。小蛮提议去魔界寻找,并且她也答应了凌波找到龙溟。可区区几个小孩子,怎么可能让他们去魔界冒险,一贫不肯,如何讲都不肯。四人只好离开。
5.门外小蛮执意要去魔界,偷偷的去。但龙幽似乎不肯,毕竟一到魔界,他的身份或许就会暴露吧。那这些朋友还是否肯认他也是让他为难的地方。
6.小蛮发飙了,生气了,耍脾气了!龙幽只好无奈的答应,并相约剑台处,依靠龙幽的传送大法前往魔界。

第29 陈年旧事(下)
1.前去剑台汇合前,云凡还有一些疑惑困扰着他。那便是他的身份,以及毒影所说的事实。尽管一直外界认为他就是姜世离的儿子,净天教的少主,欧阳英的外孙。但母亲从未透露过他的身世,他想知道,真正到底是如何。
2.犹豫半响之后,他决定去师父(一贫)那里询问。一贫明白自己徒儿的想法,他告诉云凡,无论他是魔君的儿子,亦或是个平凡人,无论外界如何认为,他都相信自己的徒弟。无论怎么说,云凡都是一贫的唯一弟子。
3.自从第一次相遇一贫将阿黄留在云凡身边,就是想考验这小伙子,云凡也不负他所望。所以他很欣慰,魔族之子又如何?蜀山也有出现过化为妖魔之徒,只要怀有善心,怀有侠义,一切都不重要。
4.云凡释然很多,但他其实更想知道的是姜世离是否还存活人间。正当此时,青石从门外进来。
5.当年姜世离确实在欧阳家呆过,而且净天教血洗江湖时,唯独欧阳家没有遭殃。并且血洗之时,欧阳家二小姐(云凡的母亲)从此失踪。也有人曾在覆天顶见过她。
6.姜世离确实已经死亡,而且还是蜀山七圣下的手,依靠女娲血玉(雨柔身上)作为阵眼,将姜世离的魂魄都打散。青石便是镇守阵眼之人。青石放话,如要为父报仇,寻他便是,不要连累其他人。
7.而血手与太武之战并没有太大的描述,最后率部离开了蜀山。血手之所以认为姜世离还活着,只因神魔虽然肉体死亡,但只要元神存在,就还可以复活,魂魄却已被七圣打散,应无法再复活。血手也正是抱着魔君复活这个想法来蜀山。至于姜世离到底是生还是死,还能否复活就不得而知了。因为一贫和毒影两人话还是相互有冲突,大概随着事实的进一步清晰,就会有所了解。
8,听闻至此,一贫告诉云凡,毒影将事情告诉云凡,大概也是为了让云凡去复活自己的父亲,但魂魄元神皆灭,又怎么可能。
9.云凡离开天机宫,准备前往剑台与其他人汇合,偷偷前往魔界。


1.龙幽得知龙溟的事情后,一人独自感慨道:“我又怎么会不想去呢,没有人比我更想找到他。”从而证明了龙溟和他的千丝万缕。
2.姜世离也罢、龙溟也罢,慢慢剧情朝着主线奔走了。
3.其实我倒挺好奇当年草谷、凌音是为何事而自责。一贫为何称自己为罪人,凌波的事件又是否与他们的表现有关。不知道是靠支线还是主线能了解到。
4.目前剧情已经到达48%,算是挺长的了。不过也有可能和我慢慢玩,又玛字有关系吧。
5.出门买水买烟,稍会见,准备进入魔界了。人气好低的说,不过随意了。

外 记载一些与游戏有关的资料,与剧情有些许关系(不喜欢看的就直接跳过吧)
1.买完东西回归,并逛了会玉书的书房,发现了一些比较好玩的资料。顺便等下把一些支线任务做下,所以魔界大概会晚点去。
2.玉书曾提起过,六界之内,唯有重楼可穿梭于六界。而从年代上来讲,仙3与仙1大概也就200年间的事宜。
3.三十年前的四大世家可并不出名。根据玉书房内机载,三十年前武林盟主有两位,便是仙1的林家堡与沈家堡,俗称南林北沈。只是后来林月如因故一病不醒,林家才从此隐退。恰逢净月教引领江湖血腥风雨。四大世家才崭露头角。
4.仙5必然是当年真正的仙2,当年仙2赶工之作品,而且有两个提案,大概仙5就是另外个提案吧。根据一些事情,仙5和仙1联系的非常紧密,而一贫看来确实非逍遥莫属了。
5.三十年前,五灵珠曾重现于苗疆。四十年前左右,拜月神教覆灭。这些都是玉书房内的书籍日志机载的。
6.蜀山七圣每个人的徒弟都有其字号,而一贫的道号便是逍。其门下人都以逍字为开头,可惜一贫没有收过一个徒弟。一贫曾提议将“逍”字号改成“酒”为纪念师尊(也就是一贫的师父),从两者关联来看,那应就是酒剑仙莫属了。按照逍遥的年纪以及海棠夫人及草谷提到的一贫两位深爱的人,看来一贫就是逍遥了。
7.女娲血玉曾是女娲造人的神器之一。
8.净天教乃姜世所创,其门下有八大部:血手、毒影、无天、枯木、魔衣、鬼眼、玄火、幻月。除了无天和毒影是人类外,其他基本都拥有妖或者魔的血缘。姜世离乃魔族,并且魔教大多数武功都是他所创造的。
9.十多年前,一名蜀山女弟子偷了掌门令牌盗走神农鼎,那这个女子应该就是凌波了(上面提到的)
10.四大世家分别为:
天地山庄:上官家(掌门玉娇红,也就是上官夫人),位于长安,极其有钱,擅长使用暗器及一些独门兵器。
正气山庄:夏家(掌门夏侯林),位于山东青州,以镖局为生,四大家里其名气最低。
折剑山庄:欧阳家(原名英雄山庄,掌门欧阳英,同时也是武林盟主,由于年老体衰,大部分事宜都由欧阳惠代劳)位于河北云州,以铸剑及剑术闻名于天下。
仁义山庄:皇甫家(掌门皇甫卓)位于开封,原本世上只有三大世家,皇甫家一直默默无名。只因皇甫卓当年为哥哥报仇,在覆光顶上一战而名,从此列入江湖四大世家之中。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5专区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