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仙剑奇侠传5》游戏全程体验及个人感受

2014-01-03 00:00:00 来源:百度仙剑5吧 作者:vanges 编辑:木淋 我要投稿

第57 篝火舞会
1.云凡点头,从猪有牙那里接过他递来的信物。是一只木头雕刻的小鸟,十分精致,看的出雕刻的人很用心。小蛮为了避免羽裳再受蛊兽侵扰,用蛊术将猪有牙身上的气息掩盖掉。这样,他母亲派出来的蛊兽就不会寻着气息找到他。两人十分感谢。一直站在身旁的长老看他们讲完就转身,举起双手,大喊一声:“PARTY正式开始!”
2.长老邀请他们参加Party,毕竟是外来人,没办法一下子融入进到这样的场合。云凡问长老他们所处的位置是哪?长老告诉他们,这地方叫青木幻域,依靠这棵青木参天树而建。已经很多年了。
3.听闻长老宣布舞会开始后,年轻的苗疆少女踏步前来,一步一步挪向云凡,好像是邀请云凡作他的夫君或者舞伴。云凡望了眼雨柔,立刻摆手,他可不敢。年轻的苗疆少女无奈,只好回去。(这段情节里没有对话内容,只看的到少女走向云凡,云凡摆手,然后就没了,所以请尽情的去猜测吧……)
4.少女离开后,小蛮这家伙开始取笑云凡,雨柔听到后,捂住嘴好让自己不笑出来,龙幽拍了下云凡的肩,表示受小蛮的苦已经很久。同是天涯沦落人,果然真兄弟!
5.繁星点缀,暗蓝色的夜空,篝火旁一群人欢快的在那起舞。四人两两依靠坐在平台顶的环椅上,俯望底下篝火旁的人欢声笑语,抬头仰望这繁星点缀的神秘夜空。
6.小蛮和龙幽对着星空指指点点,聊的甚欢,可不到两分钟,又开始相互斗起嘴。
雨柔好像看到星光点缀,萤光飞舞,似是有感触,轻柔的念起一首古诗
“时露下百草,流萤此飞翻。初如灰尽微,忽作秋星索”
“念彼生育处,回光照其根;君莫轻流萤,流萤尚知恩。”
(摘自“戴表元”的一首《山中玩物杂言》。)
7.云凡安静的坐在她的身边,看着她念,望着她的脸,静静的听她的声音,在空中环绕,落入他的心里。
8.小蛮问雨柔这首诗什么意思?雨柔告诉他,不要轻看萤火虫,虽然生命短暂,却也懂得回报养育之恩。坐在小蛮身边的龙幽小声的嘲笑她,小蛮立刻回敬龙幽,一来一回,又是斗的你死我活。
9.或许是听完雨柔这首诗的缘故,云凡想起了童年,想起了他母亲,母亲总是很维护自己的父亲,母亲很爱父亲,那时候她病的不行了,一直咳嗽,他都没有在身边。可母亲从未恨过他,云凡觉得,她母亲直到死,都没恨过他父亲。母亲总说,尽管江湖人都觉得他是大魔头,是个十恶不赦的坏人。但她觉得,这个世界上,他是最好的人。
11.云凡满脸哀伤,好像是在问雨柔:“我爹,真是个大坏蛋吗?”可是,谁又知道呢?
12.萤火虫忽然多了起来,围绕着他们,围绕着这夜空,一起飞舞,一起消逝。

外(一些个人关于青木幻域这段的感觉吧)
1.四人坐在环椅上那一段有动画,可是实在令人大失所望。刻意营造却没营造好,而且从第一次剧情动画到现在,每次都是戛然而止。就像你正在洗澡,洗的开开心心,突然有人跑了进来把你吓了一跳。
2.这段剧情我觉得本应该是留在记忆深处,令人想念的。青木幻域的景色也十分美,气氛也不错。只可惜动画实在真心没以前好,仙剑历代以来,动画结束前都会播一首诗,可是这里没有。我这个诗控的人,来来去去就发现两首。另两首一首是辛弃疾,一首是刚刚的戴表元的。这尼玛坑爹啊!
3.这段动画类似当年仙4 云天河他们跑到即墨,看花灯。最后那场动画,我觉得是他们4人这一生最值得回忆的地方。可是,北软失败了,这种感觉,它没有表达出来,而且我洗澡还被偷看了。
4.青木幻域的这一段剧情特意安排,却有点狗血的感觉,反而引不起共鸣。很是失败,不过之后龙幽也有一段,我只能理解它是在衬托龙幽了。
5.一路走来,这里不知道是不因为动画的缘故,让我很失望。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仙剑奇侠传5专区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