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 手动合战讲解

2014-01-28 11:45:53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The丶D 我要投稿

第1页:

展开
《信长之野望14》精华文章推荐
战国传图文攻略 战国传触发条件一览 PK版新增战国传攻略 全战国传达成心得
强力武将图文指南 部分名将介绍 PK版新增武将 武将数据TOP100
全政策效果解析 种田流区划数据 可筑城支城一览 城郭资源、设施大全
大地图合战攻略 合战系统解析 战法、特性研究 全合战战法指南
家督相继上杉家战报 关原之战石田家战报 宛如梦幻真田家战报 严岛之战新势力战报

首先基本概念

  平阵:移动速度最快,齐射、突击没有优势,中规中矩。

  鹤翼:相对于平阵,移动速度降低、平砍威力无变化、齐射威力加大、射程变远、突击时消耗采配略微减少。

  锥形:相对于平阵,移动速度降低、平砍威力无变化、齐射威力无变化、射程无变化、突击时消耗采配大幅减少。

  PS:突击消耗的采配分为两部分,一是骑兵从阵中冲到阵前,这段采配我姑且称之为A,二是骑兵从阵前冲到敌军,这段采配称之为B。

  阵型变化所带来的突击采配变化,全部体现在A上。

  神速、搅乱所带来的突击采配变化,全部体现在B上。

  两军初次短兵相接,初始B约等于0,如果两军不断互相突击,B慢慢变大。

  晴天:除B以外,其他消耗采配大幅减少。

  雪天:B大幅增加。

  雨天:齐射威力大幅减少。

从上面的基本概念得出结论:

  短兵相接后,最有利的阵型是锥形阵,你希望无损消灭敌人最理想的是鹤翼阵(这个大家也用得最多),平阵除了移动快以外,没有亮点。

  但是,天气是无法预计的,进入合战后,两军间的距离也有变化(一般山地合战,两军距离短;平地合战,两军距离远)

  要尽可能以最少损伤战胜敌人,最重要的就是采配,排除夹击的情况,我们要做的就是自己的采配尽量多,敌人的采配尽量少。

  无夹击时,怎样使自己的采配在短兵相接前涨满呢?

  最常见的就是起手足止或煽动,敌人就不动了,然后慢慢等。但这是个BUG打法,俺一般不用。

  很多人喜欢起手临战,这是个办法。

  还有一种办法是起手搅乱,这个东西我觉得比临战更有用。

战例:

  己方战法 神速、急袭、搅乱

  对方战法 三段击、临战、底力

  这是一局典型的骑兵对火炮的合战:开局第一思路,骗对方采配,涨自己采配。起手搅乱,平阵向前。

  鼠标指在齐射上,别点,这样的目的是判断对方什么时候大概会射你。

  双方兵力差距不大的情况,AI 90%的几率会在你刚进入齐射范围时射你一轮,不管天气。

  此时马上后退出对方的齐射范围,由于是平阵,跑得快,又没有进入齐射的核心范围(小红点区域),自己的损伤很小很小,如果是雨天更有可能是0损伤。

  第一步消耗敌人采配成功。

  对方射完,再次重复第一步,但这次,AI 犯傻的几率不高了,进入AI齐射范围,AI最有可能的做的是等你进入小红点范围再射你,其次是AI会直接跟你短兵相接,再次AI会用骑兵突你。

  进入AI齐射范围,不管他怎么做,自己必须再次撤退,因为自己的采配还没满呢。

  这个时候如果AI选择用骑兵突你,就笑了,因为有搅乱的缘故,AI不但突不到你,而且采配还会消耗为0.

  如果不突你,就往返进入他的齐射范围,引诱他齐射。因为有搅乱的缘故,不用担心后退空间不够。而且自己是起手开了搅乱,后退空间应该是相当大的。

  来来回回,敌人的采配一直在消耗,但自己却一直在积累。

  当自己的采配达到三分之二以上,或敌人的采配已经消耗完之后。就要准备进攻了。

  此时第一件事看天气,雨天是无论如何不要切换成鹤翼的,即使自己是阻击或三段击之类的战法。

  晴天切换成鹤翼则效果非常好。即使自己是突击之类的战法。

  假设雨天,切换成锥形,前进,如果对方还有采配够一波齐射,那么在敌人进入齐射大圆圈时,开神速,突过去。

  避免自己被打晕,开了神速也能减少远距离突击所消耗的采配。

  如果对方没有采配了,直接短兵相接,开急袭,不停的突他。

  如果对方是平阵或鹤翼,面对己方的锥形相接,完全处于劣势。

  因为你突他三次,他可能才突你一次。

  己方如果有足止或煽动,则可以完全抑制对方的骑兵,在短兵相接后,只有你突他,他突不了你。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