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全剧本战国传图文攻略

2013-12-20 09:58:47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22页:织田信长篇-三中国征伐

展开

22:中国征伐

  达成条件:支配所有中国地方的本城

  之前在攻占小谷城的时候,某天织田信长把木下秀吉叫到房间里,说他原来的名字难记,总叫他“猴子”也不好听,劝他改个名字,木下秀吉便打算改作“羽柴秀吉”。秀吉应信长的要求,给小谷想一个好听的名字,便取信长的长字,称小谷城为长浜城。信长暗赞其有纵横天下之才,决定给他一个施展才华的机会。在造好安土城后,信长让“猴子”羽柴秀吉进攻中国。

游民星空

  中国地区指的是日本版图的中西部,它的东侧门户是是播磨国的淡河城、三木城、神吉城和御着诸城。需要占领的本城有八上城、姬路城、此隅城、弓木城、鸟取城、津山城、天神山城、备中高松城、八桥城、月山富田城、比熊山城、吉田郡山城、山吹城、指月城、山口城,总共15座。

  建议两条路线并进,北边沿山谷攻打山名家,南边沿海岸线攻打尼子家,最后往西推进毛利家的疆土,继而将中西部半岛夺下来。

  打到比熊山附近的毛利家地盘,形势非常的严峻,城池容易得而复失,陷于轮回的争夺战。这里建议将本城移至观音寺附近,那里想必屯积了大量的兵力,由腹地朝前线增援人马。而前阵采用“军团”的攻略设定,让他们自行攻击指定的目标,两股力量合而为一,

游民星空

  说回历史,中国地区曾是尼子家族的势力地盘,尼子家被毛利家给打得惨败,被迫投靠信长军队,信长承诺帮他们重返中国。

  在西进的路上有只拦路虎,就是三木城,历史上这里曾发生一场残酷的围城战。战国时代的围城,攻守双方主要是拚粮草,谁先吃完谁就输,在那个火炮还未形成主要攻击力的时代,这种拚法也属正常。

  三木城的攻城难度在于,城主别所长治联合其它的小城形成粮草转运体系,后勤补给比较完善。针对这种情况,织田军没有直接攻城,而是在外围堵截所有的运粮通道,抽丝剥茧的截断三木城的输血线。这种策略在一年后取得成果,使得三木城直接断粮,城中出现了人吃人的惨象,别所长治开城投降,切腹自尽。

  接下来,织田军朝重镇鸟取城进军,进而攻略备中国高松城,在那里踏上征服天下的脚步,秀吉的锋芒耀眼毕现。

  回到游戏。1571年6月,黑田官兵卫登用,他出身名门,曾用300兵力击退奇袭姬路城的3000人马。此番加入织田阵营将施展他天才军师的奇谋,夺定天下。他和竹中半兵卫并称双雄,但在他的心中也有雄霸天下的野心。在后面的本能寺之变中,黑田官兵卫劝说秀吉与毛利家讲和,全力讨伐明智光秀,使得秀吉成功的实施的“中国地区大反攻”,奠定的统一天下的基石。

游民星空

  常人的道理:对待敌人要像冬天一样的寒冷,对待朋友要像春天一样温暖。但是信长对待他的朋友却是很残忍的。

  1579年发生了一件事情,让曾经坚不可摧的清洲同盟出现一道裂痕。德川家康的重臣酒井忠次来访信长,交给了他一封家信。信是信长的长女德姬写来的,在缔结清洲同盟的时候,信长将长女嫁给了松平家康的长子松平信康,但松平信康的母亲筑山夫人对于德姬很是苛刻,使得德姬很是不满,于是信中列举他们母子的数条罪状。

  究其根源,筑山夫人和骏河的今川家有血缘关系,由是对打败今川义元的信长也恨屋及乌,处处找德姬的麻烦。若只是这等家事的话,信长连理都不会理,眉头更不会皱一下,但没等看完信他就坐不住了。令他大为吃惊的是信中透露出一条爆炸性的消息:筑山夫人和武田家有勾结。目前信长正攻略中国,处于最危难的时刻,真不想后院着火。如果德川家和武田家联手的话,自己的大本营尾张国将成为他们的盘中餐。

游民星空

  于是信长让酒井忠次回报,要德川家康给一个说法。德川家康连忙派人到安土城解释,信中的事情只是猜测,尚未证实。信长给的回复是:杀掉松平信康和筑山夫人。

  这个回复让德川家康的家臣们大大吃惊,简值是极大的污辱,他们提出要废除清洲同盟。但德川家康思前想后,不愿清洲同盟就此破裂,选择了忍受和承担。由服部半藏杀死了长子信康和筑山夫人,用家人的鲜血来换得清洲同盟的稳定。

  接下来的事件是“甲州征伐”,为了触发这一事件,笔者反复打了三遍“1551·继承家督·织田信长”剧本。根据“甲州征伐”的条件,需要围困新府城,在当前的剧本中是不会筑成此城的,只有选择换剧本继续事件。下面换的剧本是“1582·如梦如幻·织田信长”。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