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全剧本战国传图文攻略

2013-12-20 09:58:47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40页:德川家康篇-甲州征伐

展开

  “1582·如梦如幻·德川家康”剧本

德川家康篇

  话说松平家族是三河国的豪族,在战国时代的中前期,当时的家督松平清康是个非常牛的人,曾在5个月内统一了动乱的三河国,还把矛头指向了尾张国,和织田信长的爹地织田信秀交战在一起,打得昏天黑地难解难分,难分轩轾。

  不过松平清康的点子挺背的,在1535年,他率兵攻打尾张国守山城的时候,被自己的家臣给误杀鸟,史称“守山之崩”,后来,家臣们拥立松平广忠接任家督。松平清康的去世,使得松平军的气势颓废,无法阻击织田信秀的反击,只好投靠了东方骏河国的今川义元。

  当松平家的使者拜访今川家的时候,今川义元提出一个苛刻的要求,就是要松平广忠的嫡长子送到骏河国当人质。在古日本,这样的作法就等于承认了自己的从属地位,但松平家也没办法,只得将松平元康送了过去。这位松平元康,就是日本战国时代的最终胜利者,江户幕府的第一任征夷大将军-德川家康!

  在护送松平元康前往骏河国的时候,队伍遭到织田家臣户田家族的袭击,结果松平元康被送到了织田信秀的手里被软禁起来。在这段被软禁的时光里,松平元康结识了比他大8岁的信长,两人经常一起玩耍聊天,结成了深厚的友情。正是这段友谊,给他们将来建立“清洲同盟”打下坚实的基础。

  1549年,松平广忠被家臣谋杀(又是下克上)。今川义元为了控制三河国,便用交换人质的方法,把松平元康从织田家手里弄了出来,松平元康正式成为了今川家的人质。可能正是这段悲惨的经历,铸成他此后过硬的心理素质。

  后来在“桶狭间之战”中,今川义元由于过分轻敌被织田信长偷袭得手,命丧黄泉。松平元康脱离了今川家族的钳制,平安的回归到三河国,继任了松平家的家督。他和大哥织田信长再次会面,旧时的岁月和模样荡漾在两人心头,别有一番滋味。双方在会谈后达成了“清洲同盟”,约定织田和松平两家永不开战。这个同盟是日本战国史上最著名,也是最牢固的,它虽然也是以各自的利益为目的,却始终没有破裂过,一直维系了很久的时间。

1:甲州征伐

  达成条件:包围新府城

游民星空

  1582年,素有“甲斐之虎”之称的武田信玄死后,继承者武田胜赖在长篠被织田信长打得落花流水,折损多员大将,使得武田家走向衰败。在这种情况下,有的家臣和武将揭起了反旗,在背后窜掇此事的正是织田信长。

  德川家康和织田信长见武田家树倒猴狲散,准备联手瓜分甲斐。

游民星空

  现在的德川家控制着南部沿海的三河国、远江国和骏河国的部分城池,为了配合织田军,派部队由南面的骏河国出兵,包围甲斐南部的新府城。而此时的织田信长,则由尾张国北部的美浓进攻信浓的高远城,切断武田家的咽喉。

游民星空

  在织田和德川军的联合攻击下,武田家的命运如同风中之烛,飘摇欲坠。武田胜赖逃往小山田信茂的居城,准备和活下来的家臣东山再起。没想到小田山信茂投靠了织田军,反戈相击,武田胜赖失去了最后的退路,只好逃往先祖的自杀之地-天目山,不甘心的胜赖切腹自尽,武田家就此灭亡。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