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全剧本战国传图文攻略

2013-12-20 09:58:47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24页:织田信长篇-水攻高松城

展开

24:水攻高松城

  达成条件:秀吉和官兵卫包围备中高松城

游民星空

  就在信长联合德川家康灭掉武田的时候,被信长称为“猴子”的羽柴秀吉早已脱离农民本色,成为织田家的得力干将,挑起西平中国的重要角色。

  现在已经攻略了磨盘国的大片领地,占领了姬路城,前方是宇喜多家的地盘,他们早早的投靠了织田军。

  现在的目标是备中高松城。当前羽柴秀吉在姬路城里,使用“配属”指令“召来”黑田官兵卫。将总部转移到姬路城,羽柴秀吉和黑田官兵卫一起出队,率领军马围困备中高松城。

  羽柴秀吉准备用断粮法来攻城,黑田官兵卫提醒他用水攻。高松城被湿地和河川围绕着, 和地形来防守很难攻破,官兵卫利用地形在周围的河川筑堤,等积蓄一定水量再破坏堤防,结果高松城的周围几乎都被大水淹没,城中再无补给之路,一时陷入绝境。屋漏偏逢连夜雨,困城之水不减反增,主将清水宗治开城投降,用自己的性命换取士兵的安全。

游民星空

  秀吉欣赏接受了清水宗治的请求,为了满足他切腹前想跳一支舞的愿望,把一只小船送入城内。清水宗治划船出城,当着双方士兵的面跳完了舞,吟道:“浮沉乱世身已去,惟有此名留松苔。”随后切腹自尽。秀吉很是钦佩,赞其为武士之楷模。

  此后,清水宗治的切腹方式,也成为日本武士们自尽的执行标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