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全剧本战国传图文攻略

2013-12-20 09:58:47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30页:织田信长篇-小牧·长久手之战

展开

30:小牧·长久手之战

  达成条件:消灭清州织田家,得德川家结成同盟

游民星空

  这里只须将所有清洲织田家的城池攻取即可,难度不大。

  德川家康借助当初“清洲同盟”的和帮助织田信长二儿子的名分,与羽柴秀吉正式宣战。但远不及信长的信雄在秀吉的巧妙战术中落得惨败,使得家康失去了打仗的正当理由。此时与德川家结成同盟,完成这个事件。

  要结同盟,首先结束交战状态,所有外出的兵马回城,然后德川家的关系会变成“关心”。用外交指令派智谋高的家臣去德川家“工作”或馈赠家宝来改善关系,德川会主动要求结盟,事件达成。

游民星空

  秀吉和德川两家同意和睦相处,德川家康还秘密与秀吉会晤,宣示着向秀吉正式的归附。其中的原因是,家康的一位重臣石川数正叛逃到了秀吉的阵营,这位家臣曾经与家康患难与共,一起做过人质,还辅佐少主信康治理三河国,他的叛逃给家康一次重创,只有选择与秀吉示好一途,不惜投身为秀吉的家臣。

  但是德川家康并没有真正意义的臣服,他也是一位极具野心的乱世霸主,在点背的时候能韬光隐晦才是出路。当初勾践臣服于吴,最终灭掉吴国;汉高祖与匈奴和亲,最终一举攻克匈奴。这些高人的出发点是一样的,就是保存实力,东山再起。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