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全剧本战国传图文攻略

2013-12-20 09:58:47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45页:上杉谦信篇-家中统一

展开

  “1551·继承家督·上杉谦信”剧本

上杉谦信篇

游民星空

  上杉谦信曾用名长尾景虎、上杉政虎、上杉辉虎,最后更为上杉谦信。他是日本战国时代最为传奇的人物之一,首先介绍一下他的出身-越后国长尾家族。

  上杉谦信的老爸长尾为景是一个比较生猛的人物,曾经把越后国的守护大名流放出去,还曾把关东管领山内显定给打死,这两次下克上的行动,使得长尾家族在越后国的势力坐大。不过后来么,长尾为景遭受到领内豪族的反对,在兵马征伐之下,他感觉有些力不从心,就把家督之位传给了大儿子长尾晴景。

  这位长尾晴景仁兄的体质不太好,且贪图享乐,心机也不是很深,弄得家臣很不服气。那时候的家臣都是握有实权的,当家的得不到他们的信任是很危险的,结果家臣们把这位孱弱的主子给流放出去。长尾晴景联合守护上杉定实夺回了主城春日山城,重新当上了主子,不过长尾家族的势力已经是江河日下了。

  当时的守护上杉定实没有儿子,想要过继一个儿子来继承家业。越后东北方的大名伊达家族自告奋勇,助人为乐,实际上想把势力伸到越后国。这样就引起长尾家族的不满,拉起大旗和伊达家族干了起来,上尾晴景还把寺庙里出家的弟弟长尾景虎喊了出来,跟他一起作战。

  这位长尾景虎小弟就是后来的上杉谦信,为何会在寺庙里出家呢?原来,这也是日本家族的传统,在家族中年纪最小的孩子,为了避免家督之争,就会把他送到寺庙里念经,这是当是大名豪族普遍的作法,今川义元也曾经受过这等待遇。

  当时的长尾景虎不过15岁的样子,不过其勇武程度不输乃父,小小年纪就平定了越后国中部的大片地区,引起各路豪族的钦佩之心,渐渐的希望长尾景虎能统领长尾家族。闻听到风声的哥哥长尾晴景坐不住了,拚力的压制弟弟景虎。

  后来,在守护上杉定实的建议下,让大哥长尾晴景归隐,由19岁的长尾景虎出任家督。

游民星空

  长尾景虎的童年是在寺庙中度过的,塑造了景虎迥然不同的世界观,让他在战国大名中成为一个非常独特和另类的人物。他缺少与同龄人的交流,不懂得当下的潮流和脉动,把从书本上学到的那些理论和知识往现实中搬套,按照自己心中的理想化目标来实践。他提倡戒除物欲,主张正义。尽管当时的织田信长、武田信玄、北条氏康都处于全盛时期,他却毫不犹豫的与他们为敌,就是那种将世界带到太平盛世的理想支持着他。

  他沉醉于佛理和经书,把自己当成了毗沙门天,也就是佛教的多闻天王。他的军旗上写着大大的“毘”字,就是“毗”的异体字。

1:家中统一

  达成条件:包围坂户城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1551年的越后国,春日山城里,宇佐美定满说目前反对长尾景虎的只剩下坂户城的长尾政景了,希望能一举击溃他们。长尾政景是景虎的姐夫,景虎听了美定满的汇报,只淡定的说了句:“不要杀了他,只须夺走他的城池。”

  这里介绍一下宇佐美定满,他是“上杉四天王”之一,长尾景虎的军师,是景虎的坚定追随者,虽然年事已高,但熟知兵法,后来离奇的溺死于水中,据说是想要剪除景虎的敌人政景而为。传说毕竟是传说,姑且听之。

  现在长尾家族拥有8座城池,其中2座本城,在布置完内政后,派兵约3000人马攻打东南部的坂户城,将其包围即可达成目标。

  长尾政景的妻子、也就是景虎的姐姐仙桃院前来拜访。长尾景虎一眼看破姐姐的来意,说出自己匡扶正义的理想,而姐姐却劝他不要以自我为中心,不要沉溺在战争中,应学会去爱和尊敬他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