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全剧本战国传图文攻略

2013-12-20 09:58:47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59页:长宗我部元亲篇-土佐统一

展开

  “1570·信长包围网·长宗我部元亲”剧本

长宗我部元亲篇

游民星空

  长宗我部氏的起源,一般认为是奉中国秦始皇的为祖先的秦氏进入日藉,途经信浓等地。他们的第26代继承人“能俊”率领族人来到土佐的长冈郡宗我部乡,就根据地名称为“长宗我部氏”。

  当时来讲,进入日藉的外来族落中,秦氏是很有势力的。在南北朝动乱的时代,长宗我部家站在了细川氏的一方,在细川的关照下在吸江庵担任寺庙奉行一职,继承兼并了附近的豪族。但是这个家族的崛起并不是一帆风顺,起起落落,一度遭遇没落的苦难。

  险象环生中直到第20代家督国亲归来,才夺回原来的领地,逐步振兴家业。国亲病逝后,由元亲继任第21代家督。

1:土佐统一

  达成条件:占领中村御所,三个月内采用一领具足,长宗我部元亲迎击一条兼定

游民星空

  长宗我部家位于日本南部的土佐国,新任家督元亲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因皮肤白晰,性情软弱而被人嘲讽的称作“姬若子”(女公子)。他初次上阵的时候已是22岁的年纪,相较其他武将的初阵来说晚了些。

  初次上战场的时候,元亲向家臣和武将们请教了长枪的使用方法和心得,家臣们教他:“枪要对准敌人的鼻子和眼睛刺去,大将不用冲锋在前,但要毫不胆怯的稳坐压阵。”在战场上,元亲谨遵教诲,毫不退让,打了一场漂亮的胜仗。他勇猛战斗的姿态让家臣们感到欣喜,从此再没有人叫他“姬若子”,改称作“勇公子”。

  虽然元亲掌握家督的时间比较晚,但他的表现勇猛精进,统一土佐国指日可期。现在土佐国除了长宗我部家,还有西方的一条家,他们躲过了应仁之乱在这里休养生息,不过家督一条兼定是一个不擅长经营领国,而受到各方排挤的人,所以元亲觉得一条家应该是当下应该铲除的对象。

游民星空

  任务开始设置“内政”指令后,“出阵”近4000兵马攻打洼川城和中村御所。

  夺取两城后,一条家的家臣们把家督一条兼定给放逐了出去,投靠了长宗我部。一条兼定逃到了妻子的娘家大友家,元亲把攻略目标放到了大友家。

  现在可以实施政策了,采取“一领具足”的政策。所谓“一领具足”是元亲的父亲国亲制定的。意思就是国民在从事农业生产的时候,把一套具足甲放在身边,以备不时之需,打仗的时候能迅速武装起来,全民皆兵。这一政策,绝妙的契合了原本彪悍的土佐民风。

  在施行政策的同时,给刚刚夺取的几座城池分配武将把守,不久一条兼定从大友家借来兵马朝着中村御所开来,只须派出元亲迎击即可触发“渡川之战”的剧情。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渡川之战又称“四万十川之战”,被家臣放逐的一条兼定从岳父大友宗麟手里借了一支千人部队,在板岛港登陆,破釜沉舟,自绝退路。骁勇的一条兼定率领军队突入土佐国,由于当时的土佐国没有常备军,突如其来的一条军把长宗我部军吓坏了,但元亲在短短三日召集了一领具足4万众,与一条军在四万十川对阵。

  最后,长宗我部元亲下令全军出击,强渡四万十川,一条军在数倍于己的长宗我部军的攻势下瞬间瓦解。兼定从此完全失去复国的机会,在濑户内海隐居十年后病逝。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