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全剧本战国传图文攻略

2013-12-20 09:58:47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72页:岛津义久篇-九州统一

展开

4:九州统一

  达成条件:以强攻攻陷岩屋城,统一九州

游民星空

  在冲田畷之战后,能够和岛津家对抗的只有大友家了。大友家的重臣高桥绍运曾把儿子过继给立花道雪当养子,这一天他儿子宗茂召到了岩屋城,问他,若是父亲与立花道雪之间起了纷争,他会帮助谁?立花宗茂说,他会将父亲斩于刀下。高桥绍运听了,说父子之情断绝了,他会为大友家尽最后的忠义。

  岛津军进攻高桥绍运所在的岩屋城,绍运之名威盖九州,岛津军惜其勇武,朝城内递送劝降书。绍运让属下逃跑,然后登上瞭望塔,说:“能够忘记恩义的人不是武士,而是鸟兽,现在我只能战死于此,请全力进攻此城吧!”

  在进攻中,高桥绍运自知性命到了终结,写下了辞世句:“我尸渐朽岩屋苔,我名永彻云井空。”随即切腹而亡。守城的士兵战至最后,无一人投降,其惨悲壮而惨烈。

  岛津的将领称赞绍运是战神的化身,为其死亡而悲伤。后来的太阁丰臣秀吉也赞其忠勇:“绽放于乱世之花”。

游民星空

  在攻下岩屋城后,再将九州地区的所有城池攻陷。岛津四兄弟终于达成祖父岛津日新齐所期待的九州统一,四位俊才的才华绽放于斯,接下来他们的目标是攻略天下,称霸四方。

  写到这里,这篇攻略也告完结。其实它不算真正意义的攻略,很大的篇幅用来评述历史背景,期间阅读和参照了很多的资料,也是我学习和丰富的难得经历。这篇攻略的全文52000字,是我十多年来写得最长的攻略了。

  玩《信长之野望》是一个熟悉日本战国史的过程,从中也体会到中国文化对这个邻邦至深的影响。日本的战国时期群雄林立,英雄辈出,其构机陷阱,权谋诡计,精彩程度一点也不比中国的三国差。这乱世枭雄中间,留下了太多的传奇和佳话。下面,就采撷一些大名的辞世之句,作为这篇文章的结尾吧!

  四十九年,一瞬梦。一生荣华,一杯酒。-----上杉谦信。

  如露水降落,如露水逝去,此乃我命。至于浪花,亦是梦中之梦。-----丰臣秀吉

  明亮心中月,指引在前方。照亮暗夜路,度过一世光。-----伊达政宗

  夏夜梦路渺渺,后世声名上云天,托与山杜鹃。-----柴田胜家

  筑摩江,芦苇间。篝火一星点,火灭我亦灭。-----石田三成

  五月雨,是露还是泪,不如归。载我名,云上飞。-----足利义辉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71 7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