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全剧本战国传图文攻略

2013-12-20 09:58:47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4页:织田信长篇-美浓攻略

展开

4:美浓攻略

  达成条件:占领稻叶山城、松平家信用为100、和浅井家成为姻亲。

游民星空

  尾张国的北方是美浓国,斋藤道三是织田信长的老丈人,素有“美浓腹蛇”之称,这个称号是形容他的阴毒狠辣。当初斋藤道三只是一个卖油郎,后来成了美浓国土岐家族的下级武士,经过各种手段运作,最后爬上了斋藤家族的家督之位。当初他把女儿浓姬嫁给信长,是为了将来把势力扩张到尾张国的土地。但经过他的仔细观察,觉得信长不是池中之物,便越来越有倚仗之意。

  然而,斋藤道三却死在了养子斋藤义龙手里,临死前他派人送给信长一封遗书,大意是能为他报仇的话,整个美浓就是信长的。信长看完信很是高兴,这回算是师出有名,征服美浓的话也就打开了通往天下之路,于是磨刀霍霍直逼美浓。

游民星空

  攻略开始,首先将围困的鸣海城拿下,同时派武将提升松平家的信用。此时的斋藤家不但断交,还派出3000兵马把犬山城给围困了,织田信长立刻率领兵马赶去解围,将斋藤军赶回了稻叶山城。

  现在要将松平和浅井家的信用都提升到100,和浅井家会发生联姻事件。如果木下秀吉和蜂须贺小六是武将,还会触发的“墨俣一夜城”剧情。如果前田利家是武将,还会触发“利家的穷地”的剧情。

  将本城转移到墨俣城,此城可切断稻叶山城和大垣城的联系,将稻叶山城孤立起来。此时信长还争取到了近江国浅井家的支持(信用提升到100点),浅井家势力位于前往上洛的交通要道上,利用他们可确保上洛的安全。

游民星空

  浅井长政是一名美男子,信长将亲妹妹阿市嫁给了他,缔结成了牢固的姻亲联盟。一个是英气逼人的年轻美男,一个是风姿绰约的绝世美人,两人的婚姻得到尾张和近江两国民众的羡慕和祝福。

游民星空

  与此同时,信长一直和松平家保持着良好关系(信用达100点),当前要考虑的是攻取稻叶山城。信长率领一支7000兵马的部队将山城团团围困,终将这座坚城夺下。

游民星空

  历史上的这场围城战是比较艰苦的面对气势汹汹的信长军队,斋藤龙兴高挂免战牌,关城大睡。信长如果不能快速攻克这座坚城,粮草不足会动摇军心,不过信长找到了城池的弱点,那就是斋藤龙兴在修城的时候留了一条逃命暗道,缺口在稻叶山的后山,一个叫瑞龙寺的地方。信长的人马进到城里放火,里应外合攻破了城池,斋藤龙兴灰溜溜的逃亡在外,信长算是给老丈人道三报了仇。

游民星空

  在夺下稻叶山城后,信长将本城转移到了这里,并将城名更为“岐阜城”,意指我国商末周文王的栖息地岐,流露出要建立比周朝800年更久基业的雄心,并刻了一枚印玺,上书“天下布武”四字。可见他此时把自己定位于日本最高统治者的角色上,决心用武力来征服天下。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