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全剧本战国传图文攻略

2013-12-20 09:58:47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2页:织田信长篇-桶狭间之战

展开

2:桶狭间之战

  达成条件:包围鸣海城

游民星空

  拥有“东海道第一弓”美名的今川义元,如今占有了广阔的领地和大量的兵马,离上洛进京的理想更近一步。为了安顿后方,今川的重臣太原雪斋和的武田、北条两家势力交涉,最后三家在骏河国的善德寺进行一次会谈,最终三国主君结为亲家,分别朝自己的方向扩张领土。这样,今川义元的主要精力就放在如何上洛进京了,挡在他前面的是织田家!历史上著名的桶狭间之战开始了……

游民星空

  这里只须派出几千兵马将鸣海城围困就能触发事件,今川义元充满波澜的生涯就此落幕,而织田信长的时代才刚刚启幕。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历史上的此事件的过程是,今川义元率领着2.5万大军浩浩荡荡朝着尾张国而来,他的眼中根没有把织田信长放在眼里,所以在5000中军的围护下龟行慢走,与大部队脱离的联系。而织田信长就如同一只勇敢扑火的飞蛾,率领几千人马奇袭今川军,将今川义元格杀当场,提着他的头颅凯旋回到清洲城。

  当信长回到城里,人们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号称“东海道第一弓”的名将,率领浩浩2.5万大军之众的今川义元,竟然在探手夺得天下之前,倒在了有“尾张大傻瓜”之称的织田信长的脚下,并且是以如此离奇乖张的方式,真让人大跌眼镜。清洲城内欢欣鼓舞,不止是庆祝一场胜利,更庆祝一个伟大将领的诞生。

游民星空

  今川义元被杀后,今川军群龙无首,溃不成军,狼狈逃蹿。经此一役,今川家由盛转衰,末路穷途,几年后今川家的地盘被武田信玄和德川家康联手瓜分。

  此时的德川家康的名字还叫松平元康,他是三河国的家督。元康的童年,曾在尾张国度过一段被软禁、寄人篱下的时光,在那时和少年的织田信长结下了一段友谊。

游民星空

  所以,当松平元康提出结盟的时候,织田信长毫不犹疑的答应了。两人谈起小时候的懵懂岁月,感慨良多,不胜唏嘘。

  两人此次会面,缔结了战国时期最著名,也是最坚固的同盟-清洲同盟。两人结成同盟的好处是,信长可以放心的对付北方的斋藤义龙,而元康则专心应对日渐衰落的今川家族。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