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全剧本战国传图文攻略

2013-12-20 09:58:47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33页:武田信玄篇-甲相骏三国同盟

展开

2:甲相骏三国同盟

  达成条件:和今川家结为姻亲,和北条家成为姻亲

游民星空

  事件背景:平定了信浓国,现在晴信急切要做的事情就是夺取北方的越后国,这样才能打通甲斐到北部海域的通道。为什么要攻略北部海域呢?一是为了海盐,一是为了贸易。

  海盐在当时的重要性和现今的石油差不多,没有盐就像汽车没有了燃油,兵马什么的都玩不转,而甲斐和信浓这些地方都是山区,根本无法产出海盐,只能依赖进口。很久以来,武田家的盐都是从盟友今川家采购的,所以晴信很想快点摆脱这个窘境。

  另一方面,贸易意味着财力雄厚,对国力和军队的发展大有裨益。当时处于欧洲的大航海时代,很多老外商人都跑来日本做生意,而日本的东部盛产金银,需要海港留易才能将它们转成金钱。

游民星空

  武田晴信是一位优秀的战略家,早就看清海港的重要性,所以将攻略越后国列在必须完成的任务单里,这样才能摆脱今川家族的束缚,建立自己的商业基础。

  但是,问题来了,长尾景虎是一只虎,但是身后骏河国的今川家和相模国的北条家也不是吃素的,如果在自己北上的时候,后方的今川和北条有什么动静,那就大大的不妙了,于是听从今川重臣太原雪斋的建议,三家结为同盟,了结后顾之忧。

游民星空

  使用“外交”指令派家臣前去今川家“工作”,将信用提升到100点触发剧情。接下来,同样操作将北条家的信用提升到100点,最后武田、今川和北条结为三角联姻的同盟,承诺永不相攻。这个同盟,就是日本战国时代声名显赫的“甲骏相三国同盟”。

  三位大名是在三国交界地带的善德寺会面的,主持会议的是太原雪斋。三国结为同盟后,各自朝着自己的方向扩张领地:今川义元的目标是西方尾张国的织田信长,北条氏康的目标是朝东部进军,而武田晴信的目标是北方的越后国。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