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全剧本战国传图文攻略

2013-12-20 09:58:47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9页:织田信长篇-三顾之礼

展开

9:三顾之礼

  达成条件:登用竹中半兵卫

游民星空

  竹中半兵卫在夺取稻叶山城的骚动后,离开故乡美浓在近江隐居。他得知稻叶山城陷落在织田的手中,近江迟早也是他的攻略目标,便翩然返回美浓。

  木下秀吉得到这个消息,打算前去拜访这位高人(此时运用“家臣”菜单里的“登用”来收半兵卫),织田信长招呼回到美浓的竹中半兵卫成为家臣,半兵卫答应了,但立刻没了音信。当秀吉再次拜访时,发现半兵卫并没有出仕,而是悠闲的过日子。秀吉上前问话,半兵卫怕与信长的性格合不来,迟早落得斩首的下场。秀吉答应会保护他,当然得等他飞黄腾达的时候。

游民星空

  过两个月再次“登用”半兵卫,半兵卫仍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秀吉再次拜访,劝说他投入自己的门下,就没有与信长冲突的机会了。

  过两个月再次“登用”半兵卫,秀吉第三次前往半兵卫的住所,半兵卫自觉比不上诸葛亮,这三顾之礼唯恐无法报答,从此他成了秀吉的家臣。

游民星空

  时间到了1579年,在跟随秀吉攻打中国的征途中,容貌如妇人般俊美,身体天生强壮的半兵卫,在日复一日的忙碌中病倒了。秀吉看在眼里痛在心中,劝他好生将养,半兵卫说他的身体只能维持几个月了,希望自己能像一名武士死在战场上。最后到1581年4月,半兵卫辞世。

游民星空

  成功上洛的织田信长将室町幕府从三好家族的手中夺了回来,将足利义昭扶上了第15代幕府将军之位。大奸臣松永久秀赶来投靠,还献上自己珍藏的茶器。信长看好他的奸雄气量,将之收作家臣。松永久秀可是杀了义昭哥哥的人,看信长将他收作家臣,看在眼里的义昭开始和信长产生沟壑。

  信长军成功上京,是第一次地方大名进军京都。信长拥立义昭为幕府将军,和三好家一样建立了一个傀儡政府。正如老师平手政秀所说,接受传统的势力,利用好它才能推行革新。

  不费一兵一卒坐上将军宝座的义昭自是高兴无比,但内心也有着隐隐的忧虑。织田信长握着兵权,自己的将军宝座哪天被他掀掉也说不定。经过深思熟虑,便封给信长一个副将军和幕府管领的虚衔,想把他纳为自己的家臣,结果被信长婉拒。

  义昭接着给各地大名写信,说了不少信长的坏话,煽动大名们对信长的敌意。其中朝仓家对织田家敌意加剧,冲突只是早晚的事。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