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全剧本战国传图文攻略

2013-12-20 09:58:47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71页:岛津义久篇-冲田畷之战

展开

3:冲田畷之战

  达成条件:占领人吉城,岛津家久在冲田畷布阵、岛津家久在冲田畷迎击龙造寺军

游民星空

  经过耳川之败,大友家急剧衰退,而原本与大友和岛津形成鼎立之势的龙造寺家看到机会,对大友家落井下石,展开大规模的袭击,渐渐占尽优势。龙造寺的家主、素有“肥前之熊”之称的隆信,凶残暴虐,家臣素有不满。岛津家久想出一个计策,找到一个地方将隆信引到那里除掉,这样就可以取得肥后之地了。

  先攻占相良家的人吉城达成一个条件,接下来是到冲田畷布阵。冲田畷位于西方的小岛上,有马家是同盟,有座日之江城在岛上。岛津家久在冲田畷驻军,不久龙造寺隆信率军攻来,触发剧情CG。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畷的意思是湿地中的小径,狭窄难行,当龙造寺军抵达这个地方,行军的速度大为减缓。这时呐喊声起,小径两侧的山坡上出现了家久率领的岛津军,龙造寺军陷于绝地。当时的龙造寺隆信留下遗言:“红炉之上一点雪”,形容当时的绝境和绝望。

  经此一役,龙造寺氏走向没落和灭亡,而岛津家逐步壮大,开始走向统一九州的大业。此战亦被喻为九州版的“长篠之战”。

  接下来在九州地区自由攻略,留着大友家的岩屋城、立花山城和府内馆三座城池不要打,若是确认立花道雪在立花山城的话,也可以将府内馆端掉。到了1580年,会触发“九州统一”事件。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71 7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