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全剧本战国传图文攻略

2013-12-20 09:58:47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48页:上杉谦信篇-川中岛之战

展开

4:川中岛之战

  达成条件:甘粕景持和柿崎景家在妻女山布阵,上杉政虎在妻女山布阵,在北信浓击溃武田信玄

游民星空

  上杉军和武田军会师于川中岛地区,当然,他们不是为了换新年联欢晚会,而是要展开一场堪称战国时代最为惨烈的战役-川中岛战役。此战役的过程参见“武田信玄篇”,情形大致相同,只是我们扮演的是相反的一方势力。

  首先将本城转移到春日山城,再把甘粕景持和柿崎景家两员大将用“召来”指令配置在饭山城,两人出时出队驻扎到妻女山营地。此时出现新目标,将春日山城的上杉政虎也派驻到妻女山。

  在妻女山布阵扎营,上杉军中隐隐有一丝不安的气氛在弥漫,而上杉政虎却心如止水,安然若怡,在静静的饮酒。随后他下达了军令,全军朝八幡原出击。他命景家为先锋朝武田军冲击,而上杉政虎自己则一骑冲往武田家的本阵,砍下那名宿敌的头颅。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此时八幡原的武田军布下了鹤翼阵,武田信玄稳隐的坐在椅子上,严阵以待。他对自己的阵法非常自信,相信能够一举歼灭对手。待了一夜,他在晨雾中终于看到了上杉军,令他失望的是,上杉军并没有溃败的迹象,反而军容整齐,士气旺盛,令他大为吃惊。

  就在武田信玄诧异的时候,上杉政虎发出一声冲锋的呐喊,上杉军的军队发动了总攻,摆出一个车轮阵,一波波的打了过去,给以逸待劳的武田军打了个措手不及,只得仓促应战。恶战中的上杉政虎发现信玄的卫队都纷纷应战,武田军的指挥部出现空档,于是拨马出阵,朝着武田军的本阵冲刺。

游民星空

  上杉政虎骑着一匹雪白的坐骑,头上缠着一方白布,如同一条白龙冲到了武田信玄的面前,挥起手中的名刀“小豆长光”朝武田信玄斩去。信玄慌乱中没有时间拨刀,只得用手中的军扇抵挡一下,却被“小豆长光”打得四分五裂。上杉政虎挥刀再斩,武田信玄连忙躲闪,还好旁边的卫队及时反应,将武田信玄保护起来,朝着上杉政虎的坐骑攻击。上杉政虎一看这阵势,调马安然撤离武田本营。

  这种主将间的单挑,后来史称“一骑讨”,在关中岛合战中颇具传奇色彩。上杉政虎和武田信玄,一攻一守,谁也没赢,谁也没输。上杉政虎在砍完了人,率军朝北方撤退。

游民星空

  不久,深深皈依了佛门的上杉政虎,在思索老师益翁宗谦提出的“不识”的禅学思想,此后更名为上杉谦信。

  上杉谦信和武田信玄一起敌对了10多年的时间,经历了5次川中岛之战,在领地上寸土必争,谁也没有讨得便宜。这长年经久的战争中,两人除了敌对的情绪,想必也蔓生了惺惺相惜的情感。在电影《教父》里有句经典的台词:“接近你的朋友,更要接近你的敌人。”意思说,要足够的了解敌人,才能够将他打败。

  中国的三国时代也有一对这样的夙敌,是诸葛亮和司马懿。《三国演义》里的诸葛亮曾说过:“仲达知我。”而司马懿也说:“我不如孔明。”武田信玄和上杉谦信这对夙敌间,也有着如此的默契,据史料记载,在两军对阵的时候,信玄曾给谦信写信:“请阁下收兵,战役即告结束。”而谦信回信道:“与阁下为敌,我恐怕会一无所获。”

  两人虽为夙敌,却神交久矣。两位豪杰想必早想把酒言欢,指点天下之事。但他们代表的背后势力却不允许他们如此,使其一生都无法坐在一起,促膝谈心。

  夙敌,有时也是最默契的擎友!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