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全剧本战国传图文攻略

2013-12-20 09:58:47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55页:毛利元就篇-百万一心

展开

  “1551·继承家督·毛利元就”剧本

毛利元就篇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毛利家的先祖是平安时代为朝廷效力的大江氏,据说大江匡房曾经教过源义家兵法,毛利家在那时就是一个精通学问和兵法的家族了。

  在镰仓时期效忠于源赖朝的大江宏元是一个在幕府中枢施展精明才干的人物,他的儿子季光成为相模的豪族,那时起更姓为毛利。后来京畿暴发了细川胜元和山名宗全之间的斗争,史称“应仁之乱”。当时的毛利家还是诸多小国主中的一个,在一段时间里为站在西军一方的大内家效力。

  时代的洪流涌入了战国时代,毛利元就是安芸国领主的次子,由于兄长的早逝,毛利元就接任家督之位,那时毛利家势力很小,处于被西边的大内家和东边的尼子家挟持的态势。

  元就即任家督不久,便与一直保持着同盟关系的尼子家断绝了主从关系,转而投靠到大内家,于是元就的居城遭受到尼子军的攻打,在大内家陶晴贤的帮助下击退了尼子军。

  元就还将自己的两个儿子:隆景和元春送到小早川家和吉川家当养子,他们分别是小早川隆景和吉川元春。小早川隆景成为拥有强力水军的小早川家主,而吉川元春也夺取了吉川家的家主,这样就形成了有名的“两川体制”。

  毛利元就怂恿晴贤在大内家谋反,趁机谋取利益、扩张地盘。

1:百万一心

  达成条件:吉田郡山城的区划数为4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毛利家的居城是郡山城,是毛利第一代当家人毛利时亲移居到安芸国时筑建的。建城之初的面积很小,进入战国时代后,在遭受尼子家的攻击中吸取经验,强化并扩建了该城,整座山都在城池的范围之内,拥有270多个城郭,是西日本最大的山城。为了与大和郡山城相区别,这座城也被称作吉田郡山城。

  进到游戏,这是一个武将录任务,要将城郭数量增加为4。首先用“外交”指令和南方的能岛村上家、东方的浦上家等等提升信用度(村上家的信用度在后面的事件有会用上,而大内家就不用升信用了,两家马上开战了!),一个好汉三个帮,多点朋友路好走。再用“内政”指令来开发城下町,等积攒3000金就可以“扩张”城郭了,将区划数增加为4,接着触发剧情……

  毛利元就带着少部分随从到了城池的建筑工地,发现祭祀的人柱。所谓人柱就是在工程现场为了祈祷不发生事故而埋活人的习俗。毛利元就勒令士兵们放开那些平民,用石柱代替人柱,每根石柱上都刻写着“百万一心”,意谓众人团结一心可战胜任何困难。

  在1553年3月,登用到安国寺惠琼,他是毛利家的外交发言人,拥有智慧和雄辩能力,能通过巧言使对方屈服。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