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全剧本战国传图文攻略

2013-12-20 09:58:47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21页:织田信长篇-松永久秀的末日

展开

21:松永久秀的末日

  达成条件:松永久秀任命为筒井城城主、织田信长包围筒井城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建好安土城后,很多人都认为织田信长已经是将天下握在手中的人物了,但战国史上头号奸臣松永久秀不这么看,他再次背叛了信长跑到了京都,联络强大的上杉家族建立起反信长联盟。这个松永久秀就像当年明月的《明朝那点事儿》评价张献忠同志的说法:是个投降专业户。

  这里先将松永久秀任命为筒井城的城主,触发他反叛的事件。信长闻讯亲自率兵围困了筒井城。落败的松永久秀故技重施,向信长派出投降的使者,信长答应见他,但要带着他最喜爱的茶具“平蜘蛛之釜”作来投降的凭证。松永久秀自知性命不保,但不甘心被信长折辱,便在茶具中放置了炸药,和这件心爱的名茶器同归于尽。

  在他死后,明智光秀问信长,如果松永久秀献出茶具的话,信长会怎么处理他。信长说,让那个心怀奸险的人活着,这样的话会更有趣,明智光秀闻言愕然。这就是信长不同凡俗的一面,不拘一格,世人难猜。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