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全剧本战国传图文攻略

2013-12-20 09:58:47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28页:织田信长篇-贱岳之战

展开

28:贱岳之战

  达成条件:支配杂贺城、支配岐阜城,消灭柴田家

游民星空

  贱岳地区指的就是长滨城和琵琶湖之间的那块空地,不过此时那里目前已在我军控制之下,要夺取的目标是尾张国北部的岐阜城,还有近江国南端的杂贺城。

  将两城攻下后,率军北上吞食前越国的前田家地盘。建议兵分两路,一路进攻越前国的西端金崎城,继而往东北打海岸线一带。另一路直击越前南部的山地郡上八幡城、桜洞城、松仓城一带,这条路线容易陷于反复争夺。

游民星空

  此时的德川家已是仇视状态,随时可能打过来,如果他们打的是柴田家可以不管,不管谁攻占,只要柴田家的城池全部丢失即可完成条件。由于有5年攻克的时间限制,尽量避免在一座城池上陷入胶着战,多方出击,遍地开花。

  在距离秀吉地盘的南方还有一家清洲织田家,和他们保持同盟关系,保证他们不被消灭,后面的事件需要这个条件。

  历史背景:清洲会议之后,处于劣势的柴田胜家拉拢了武田信孝和曾经的织田重臣泷川一益,甚至还迎娶了信长的亲妹妹,也就是浅井长政的遗孀阿市,可谓是处心积虑。

  然而到了1582年11月,越前国的冬天不期而至,即将是大雪封山的时候,气候对于柴田胜家很是不利,于是派出使者向羽柴秀吉求和。羽柴秀吉同意讲和停战,同时对来使进行策反工作,将前田利家收入麾下,他和如今尚在毛利家的小早川隆景一样,是秀吉日后的“五元老”之一。提到小早川隆景,不得不再说一句,当初秀吉“中国大返还”的时候,毛利军的主将吉川元春想要追击,就是被小早川隆景给劝了下来,否则秀吉的称霸史就要改写了。想必在那时,小早川隆景就和秀吉眉来眼去,暗通款曲了。

  刚议定和约不久,秀吉断然撕毁了和约出兵长滨城,随后进入美浓国和近江国,而柴田胜家被大雪封住无法出兵,只有干瞪眼气死猴。

  第二天初春,大雪消融,柴田胜家迫不及待的清扫道路,准备夺回失地,两军在贱岳地区进行决战。

  在柴田军落败后,柴田胜家将阿市的三个女儿(应该是浅井长政的)托付给了秀吉抚养,随后他和阿市一起自焚身亡,柴田家族宣告灭亡。阿市的这三个女儿可谓大难不死,不但逃过了小谷城被信长击破的战乱,也逃过了羽柴军的战火,后来她们都有不错的归宿和福报。

  在贱岳之战结束后,秀吉勒令昔日的信长重臣泷川一益剃发出家,又逼迫织田信孝切腹自尽,由此可见秀吉的不留情面,连信长的儿子也如此下手狠辣。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