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全剧本战国传图文攻略

2013-12-20 09:58:47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38页:武田信玄篇-风林火山

展开

7:风林火山

游民星空

  这里梳理一些资料,介绍一下武田家臣体系,还有武田军的治军规范。

  武田军被称作战国时代最强大的战斗军团,这一点毫不夸张,其强大的战斗力不仅来源于武田信玄的雄才大略,还在于家臣团体的精诚团结。自从信玄当上家督,为了巩固其权力和地位,恩威兼施,将家臣们的忠诚度提高到极致,所以在川中岛之战中家臣们奋不顾身的拚死战斗。

  在多年的征战中,涌现出大批的优秀人才,马场信房、秋山信友、内藤昌丰和山县昌景被称作“武田四天王”。此还,武田家族还有“武田二十四臣”,其中包括信玄的老师板垣信方、弟弟武田信繁、军师山本勘助等等。

  信玄曾有句名言:“人乃城池、人乃石墙、人乃壕沟”。可见他非常重视人才,这是武田家族能够拥有强大战斗力的关键。

游民星空

  说说武田军的编制,武田军以骑兵为主,战国时代的骑兵部队并不是单纯的骑兵,而是骑兵后面跟着一群步兵。武田军最精锐的部队就是山县昌景所率领的赤备军,相当于现今的特种部队。他们把自己的头盔、凯甲、护腕护膝都涂上朱砂染料,弄成通体的红色,所以称为赤备。当时的朱砂是比较昂贵的染料,普通的军队可涂装不起,这也造成了红色铠甲成为稀有和精锐的象征。

游民星空

  《孙子兵法》有这样一句话:“疾如风、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动如雷、难知如阴”。这“六如”说的是一支军队和指挥官应该具备的素质,如果做到了这六点,那么就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了。

  在战国时代,《孙子兵法》传入日本,不过这本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军事著作,在日本却只有高层的贵族才能看到,就像武功密笈一样,寻常人是无法接触到的。这是因为当时的农民和武士的识字率并不高,连古日语都学不好,何况是深奥的古汉语呢。

  当初能看到《孙子兵法》的人,一般是有学识有良好修养的人,当时的武田信玄就是其中之一。当他看到这本兵法书时,拍案叫绝,决定将“风林火山”四个字写到军旗上面。从此,这面军旗在每场战役中都陪伴着武田信玄。

  “风林火山”成为了武田军队的核心思想和精神,信玄要求军队的纪律性,整齐划一,绝对服从。他在《孙子兵法》的武装下,打造了一支战国时代数一数二的强大军队,也留下了很多教科书般的经典战例。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