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全剧本战国传图文攻略

2013-12-20 09:58:47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43页:德川家康篇-小牧长久手之战

展开

4:小牧长久手之战

  达成条件:德川家康进入小牧山城,先于池田恒兴击破羽柴秀次,德川家康与池田恒兴交战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1584年(天正十二年),织田信雄向家康提出请求,德川家康借原“清洲同盟”的名义由主城滨松城出兵,与羽柴秀吉展开决战,此战被称作“小牧长久手之战”。

  德川军赶到尾张国的清洲城和织田信雄会师,随后轻松的占据了附近的小牧山城,将德川家康从骏府馆移进小牧山城。占据了军事要点的家康加强城池的防御,准备与羽柴秀吉的军队死磕到底。

  羽柴秀吉的军马摆在了犬山城,兵力是德川家康的数倍之众,但是德川家康占据着要地,羽柴军不敢冒进,就这样僵持着。

  由于羽柴军人数众多,粮草的消耗非常之快,池田恒兴向秀吉献了“围魏救赵”之计,若派出一支别动队奇袭三河国,那么德川家康肯定会回防,这样很轻易的就将他夹击剿灭了。秀吉听了很高兴,便派出外甥羽柴秀次当主帅,老将池田恒兴一路辅助,杀奔三河国。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这里说明一下,为何秀吉要派这个羽柴秀次当主帅呢?因为秀吉没有自己的孩子,很想将这个17岁的娃培养成自己的接班人,但是他寸功未立,怕将来自己的家臣不服气,便想让他搞点战绩出来,所以派出老将池田恒兴来辅助他,本期望一帆风顺,羽柴秀次也就是凑数打扫下战场,抢点功劳便是。

  但是没想到的是,这个计划的消息很快就流传到德川家康的耳中,据说是计划被德川的一名忍者偷听到了。德川家康将自己的主力撤回到小幡城,就在池田恒兴的先锋部队攻击德川家的小城时,德川家康的主力袭击了羽柴秀次所在的中军部队,这里先将羽柴秀次的部队消灭,随后与池田恒兴的军队在长久手对战。

游民星空

  此次战斗中,德川军占据了有利地形,气势逼人,很快一名羽柴军的战将就被德川军的火枪给爆头,很多的将领也陆续战死,最后池田恒兴怕自己落在德川军手里,央求部将自己杀死。羽柴军彻底溃散,长久手之战结束。

  长久手之战是秀吉一辈子唯一的一次败仗,无疑也是秀吉最为难忘的一仗!

  德川家在长久手的激战中取得了胜利,令家康没有想到的是,这场战争的发起者、德川家的盟友织田信雄和羽柴秀吉议和了,真特么是狗人一个,这样德川家康就没有再战斗下去的理由。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