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14:创造》全剧本战国传图文攻略

2013-12-20 09:58:47 来源:3DM论坛 作者:枫红一刀流 我要投稿

第64页:伊达政宗篇-从天而降的独眼龙

展开

  “1582·如梦如幻·伊达辉宗”剧本

伊达政宗篇

游民星空

  伊达家的创业始祖是伊达朝宗,据说是藤原山荫的子孙。朝宗曾参加源赖朝领导的奥洲征伐,立下战功被封下伊达郡,改名为伊达朝宗,这就是伊达家的起源了。

  在镰仓时代,伊达家曾经枝散叶茂,达到繁荣的时期,内部也分出很多的支系。然而在南北朝动乱中,伊达家站在了南朝的一边,后来降伏于室町幕府。基于这个原因,幕府官方要求伊达家割让出一部分领地,当时的第九代家督伊达政宗拒绝了这个要求,并率兵打退的讨伐军,保卫了领地。

  到了伊达持氏当了第十一代家督,和室町幕府的将军关系密切起来,第十四代家督伊达植宗被任命为东北地区东部的守护之职。到了第十五代家督伊达晴宗和植宗之间闹了矛盾,引发了奥州诸大名都卷连其中的长达六年的“天文之乱”,在这场战乱中,原来伊达旗下的相马氏、最上氏、芦名氏纷纷独立,直到第十六代家督伊达政宗才给这个家族带来新的繁荣。

  伊达家的第十五代家督是伊达辉宗,也是著名的“奥州独眼龙”伊达政宗的父亲。在辉宗继承家督的时候,伊达家处于内忧外患的状态,父亲晴宗和祖父植宗和周围的国主大名都卷入到“天文之乱”中,此事件最后以植宗归隐,晴宗继承家督而告终。

  伊达家在“天文之乱”中损耗严重,一度消沉不堪。伊达晴宗赋予立了战功的中野宗时、牧野久仲特权,使两人飞扬跋扈,耀武扬威。后来,伊达家又遭到相马家的攻伐,失去不少的领地。辉宗打败相马家夺回了领地,同时与芦名家保持着友好关系,也清剿了一些反对自己的家臣,才将伊达家扶上正轨。

1:从天而降的独眼龙

  达成条件:支配丸森城,将家督之位传给政宗,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作为嫡男的伊达政宗的右眼,由于幼时患病而丧失了视力,很多人认为他不是成为家督之材,其母义姬也特别宠爱次男伊达小次郎。

  有三个人拯救了得不到母爱,又自卑于长相丑陋的政宗。一个是政宗的奶妈片仓喜多,她是一个开朗、喜欢兵书和武艺的女子,是给着政宗强大勇气的养母。另一个是片仓喜多的弟弟-片仓小十郎景纲,长久作为政宗的近侍,据说政宗那颗患病的右眼就是小十郎用小刀挖出的,后来他成政宗最得力的家臣,再后来也是他说服了政宗放弃盟友北条家,选择向丰臣秀吉臣服才保存了伊达家。

  第三个就是政宗的父亲-伊达辉宗,他对政宗寄予厚望,从甲斐请来了著名僧人虎哉作来政宗的老师,政宗的文化修养和风雅才情就是那时培育起来的。

  在政宗年值16岁的时候迎来了初阵的考验,率领兵马攻夺下了相马家的丸森城,名声大噪。这时在“家臣”指令中选择“隐居”,让伊达辉宗隐居,选择后继武将为“伊达政宗”,这样就可将家督之位传给政宗。

  此事件在历史上发生于1584年,伊达辉宗最讨厌的就是家族内部纷争,为了给政宗铺平道路,将所有重臣(包括义姬也在其中)召集在一起,要求大家继续辅佐政宗,大家被他如此突然的宣布所震惊。义姬当庭表示政宗年纪太轻,粗暴而没有能力驾驭家臣,当即遭到辉宗的斥驳。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14:创造专区

责任编辑:异邦人

上一页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